维奈托克/威托克具有口服利用性

2020-11-23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维奈托克(威托克)是一类称为BH3-mimetics的抗肿瘤药的一部分。一般来说,BH3-mimetics抑制抗凋亡蛋白,例如BCL-2,BCL-w和BCL-XL。维奈托克专门复制了这种作用BCL-2的生理拮抗剂的作用,并直接与蛋白质结合。这通过置换凋亡蛋白(例如BIM)和胱天蛋白酶激活来恢复程序性细胞死亡。 应该指出的是,navitoclax是在临床试验中研究的具有BCL-2抑制作用的BH3模仿类药物的第一名成员。10在这些试验中,Navitoclax被证明对难治性CLL具有活性。但是,该药还针对抗凋亡蛋白BCL-XL,这对血小板存活非常重要,导致剂量限制的血小板减少症。

  维奈托克是一种新型的BH3模拟物,因为它对BCL-XL蛋白的活性大大降低(200相较于navitoclax减少了两倍)。这使其对血小板计数的影响最小。此外,维奈托克的Ki值非常小(<0.010).10可以很好地结合并抑制BCL-2。 维奈托克是一种口服药物,每天与食物和水一起服用。 维奈托克的给药时间表取决于要治疗的病理。在CLL病例中,它涉及5周内逐渐增加。在AML病例中,第1天每天增加剂量,持续4天,与阿扎胞苷,地西他滨或低剂量阿糖胞苷有关。5 对于CLL患者,建议在第5周后继续静脉使用维奈托克,剂量为400 mg。直至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或恶性程度。

  每周剂量增加的目的是减少和减少肿瘤溶解综合征(TLS)的风险。通过研究确定了委内瑞拉的剂量,该研究表明,委内瑞拉的稳态状态AUC从150 mg增加到800 mg。片剂有三种强度(10、50和100 mg),建议每天大约在同一时间用水和餐后服用。研究表明,在低脂或高脂餐中服用维奈托克可使药物的暴露量分别增加3.4倍至5.3倍.5 当存在与性相关的毒性(例如TLS,血液学毒性,如3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和/或3/4级非血液学毒性时,有时需要减少剂量。详细列出了建议的剂量减少量毒性时间5 如果发生任何TLS(血液化学变化或有关症状),第二天可能会停药。

  如果TLS在最后一次剂量后24-48小时内消失,则应以相同剂量水平恢复治疗。如果TLS的血液化学反应需要48小时以上才能解决,则应以降低的剂量水平恢复治疗。最后,在任何临床TLS的情况下,均应在解决后以降低的剂量重新开始治疗。以协助应采取哪些预防措施表3显示了基于TLS风险的肿瘤溶解前用药制造商指南,表3列出了维奈托克治疗的CLL患者。 对于与维奈托克有关的任何3/4级非血液学毒性,应在首次发生时中断治疗。毒性达到1级或基线水平后,可以以相同的剂量水平继续治疗。对于第二次或更晚发生的3/4级非血液学毒性,也应中断给药。解决后,如表2所示,可以降低剂量重新开始治疗,如果医生认为这对患者更安全,则可以更大剂量降低治疗5。 对于静脉注射静脉曲张后伴发烧或感染的3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或4级血液学毒性(淋巴细胞减少除外),与非血液学毒性相同,建议中断剂量和恢复治疗。

  此外,如果在第一次或以后发生的任何临床表现中均尝试给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以降低感染的风险。 正如稍后还将讨论的,维奈托克被CYP3A4/5系统代谢。它也是P-糖蛋白(P-gp)的底物。因此,在维奈托克治疗开始期间禁忌同时使用强效CYP3A抑制剂,并增加5周剂量。如果剂量增加后维奈托克无法避免使用强效CYP3A抑制剂,建议将维奈托克的剂量降低75%或更多。还建议不要将维奈托克与中度CYP3A,P-gp抑制剂,CYP3A诱导剂或狭窄的治疗指数P-gp底物一起使用。如果需要继续将中度CYP3A和P-gp抑制剂与维奈托克一起使用,建议将维奈托克的剂量减少50%或更多。如果需要同时服用窄谱P-gp底物,则应在每天服用维奈托克之前至少6小时服用。此外,葡萄柚,杨桃和塞维利亚橙子等水果也有如果同时服用,可能增加维奈托克血浆浓度。这是由于这些水果引起对CYP3A4的中度抑制。因此,建议在使用维奈托克期间避免食用这些水果。现在维奈托克的价格是多少钱?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