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安途海外医疗  电话:400-098-0586
维奈托克
【维奈托克】

维奈托克是什么药


        维奈托克(venetoclax)是第一个靶向B细胞淋巴瘤因子2(BCL-2)的选择性抑制药。2019年5月15日,FDA批准了维奈托克与奥比妥珠单抗的组合疗法,用于一线CLL/SLL治疗。适用于通过FDA批准测试检测的有17p缺失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CLL)患者的治疗,患者曾接受至少一种先前治疗。这个适应证是在加快批准下根据总体反应率批准的,继续批准这个适应证可能取决于在验证性试验中临床获益的描述和证实。

维奈托克药价格



维奈托克说明书

【商品名】

   Ventok

【品名】

   维奈托克

【通用名】

   Venetoclax

【适用范围】

   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套细胞淋巴瘤,复发/难治

【作用机制】

   维奈托克在过表达BCL-2的肿瘤细胞中具有细胞毒活性。维奈托克选择性抑制抗凋亡蛋白BCL-2,该蛋白在慢性淋巴细胞

性白血病(CLL)细胞和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AML)细胞中过表达。BCL-2介导肿瘤细胞存活,并与化疗耐药性相关。维奈托克直接与BCL-2蛋白结合,

置换促凋亡蛋白并恢复凋亡过程。

【用法用量】

   评估肿瘤溶解综合征(TLS)的风险;在首次静脉注射静脉曲张之前,先进行预防性水合作用和抗高尿酸药物治疗。

维奈托克药价格

维奈托克药价格

维奈托克药价格


1.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口服:

    第1周:每天一次20毫克。

    第2周:每天一次50毫克。

    第3周:每天一次100毫克。

    第4周:每天一次200毫克。

    第5周:每天一次400毫克。

    维奈托克单药治疗:第5周及其后:每天一次400毫克;继续治疗直至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

    维奈托克与obinutuzumab联合使用

    注意:Obinutuzumab在周期1的第1天开始;根据上述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的5周上升时间表,在第1周期的第22天开始使用维奈托克;

增加量将在第2周期结束时完成。周期3(第1天及以后):每天一次,一次400毫克,直到第12周期结束。每个周期为28天。

    维奈托克联合利妥昔单抗:第5周,其后:每天一次400 mg;从利妥昔单抗的第1天(第1周期)开始,直到24个月内继续进行静脉曲张治疗直至疾病进展

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在以400 mg的每日剂量接受维奈托克后连续7天开始使用利妥昔单抗。

2. 新诊断的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

    ≥75岁的成年人或合并症:口服:注意:在第1天开始使用阿扎胞苷,地西他滨或低剂量阿糖胞苷。静脉曲张的剂量取决于伴随的化疗药物。在开始使用静

脉胶束之前,白细胞应小于25,000 / mm 3;治疗前可能需要进行细胞减少。

    第1天:每天一次100毫克。

    第2天:每天200毫克。

    第3天:每天一次400毫克。

    维奈托克与阿扎胞苷或地西他滨联用:第4天及以后:每天一次400 mg,直至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

    维奈托克与小剂量阿糖胞苷合用:第4天及以后:每天600 mg,直至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

3. 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

    维奈托克单药治疗:口服

    第1周每天20 mg,

    第2周每天50 mg,

    第3周每天100 mg,

    第4周每天200 mg,

    第5周每天400 mg,

    第6周及其后:每天800 mg,直到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或直到进行同种异体干细胞移植为止。

    维奈托克与ibrutinib联合使用: 注意:维奈托克在ibrutinib单药治疗4周后开始使用,以降低肿瘤溶解综合征的风险。初始剂量:第5周每天20 mg,随后

第6周每天50 mg,然后第7周每天100 mg,第8周每天200 mg,第9周之后:每天400 mg;继续治疗直至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如果未发生完全

缓解,则第16周后每天一次维奈托克剂量可增加至800 mg。

【不良反应】

   最常见不良反应(≥20%)包括:中性粒细胞减少、腹泻、恶心、贫血、上呼吸道感染、血小板减少和疲乏。

【禁忌】

   对维奈托克或制剂中的任何成分过敏

【注意事项】

   肿瘤溶解综合症:

   使用Venclax进行治疗时,肿瘤负担高的患者发生了肿瘤溶解综合症(TLS;包括死亡和需要透析的肾衰竭)。维奈托克可能会导致肿瘤体积迅速减小,因此

在维奈托克治疗之前,期间或之后不应进行活疫苗接种,直到B细胞恢复。疫苗可能无效。

   骨髓抑制:

   可能发生中性粒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和贫血。3型和4型中性粒细胞减少症通常发生在接受维奈托克治疗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CLL / SLL)

患者中,以单一疗法或与利妥昔单抗或奥比妥单抗联合使用。单一疗法和联合疗法均已报道中性粒细胞减少。当与阿扎胞苷,地西他滨或小剂量阿糖胞苷合用

用于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AML)时,几乎所有患者的中性粒细胞基线水平都会恶化。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可能在随后的周期发生。在整个治疗过程中监测CBC的

差异。可能需要中断治疗和/或降低剂量。根据临床指示考虑使用抗菌药物和WBC生长因子支持。

【孕妇及哺乳期】

   不建议使用 

【贮藏】

   常温,避光,防潮,置于原容器中。



    长按或扫码关注以下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搜索公众号:康安途,定时推送,福利互动精彩多!

    © 2015-2017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