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奈托克/威托克在所研究的所有剂量下均具有活性

2020-11-23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维奈托克(威托克)在所研究的所有剂量下均具有活性,并导致血液,淋巴结和骨髓的CLL负担大大减少。在所有剂量递增组中均观察到符合IWCLL标准的反应。在剂量递增队列的56名患者中,合并的总缓解率为77%,其中30%的患者具有完全缓解或完全缓解但计数恢复不完全(以下统称为完全缓解)。到首次客观反应为止的中位时间为6周(范围5到24)。确定完全缓解之前的中位时间较长(中位数为6个月;范围为3到19);在开始治疗后一年以上,首次报告了三个完全缓解的情况。

  在400 mg的扩展队列中,整体响应率的数据(82%)比较成熟,而整体响应率的数据(截止数据时为10%)较不成熟。所有116名患者在所有剂量下的总总体缓解率为79%,其中20%的患者报告完全缓解。 总体缓解率并未因年龄,既往疗法的数量或基于化学免疫疗法的治疗效果差而通常与之相关的危险因素而有所不同。值得注意的是,在缺失17p CLL的患者中,缓解率为71%,其中16%完全缓解。同样,对氟达拉滨或未突变的IGHV有抗药性的患者的总缓解率分别为79%和76%,分别为16%和17%,完全缓解。在大病患者中,有效率为78%,完全有效率为8%。

  在没有大体积淋巴结病的情况下,缓解率为83%,其中38%的患者具有完全缓解。在23例完全缓解的患者中,有17例接受了多色流式细胞术以评估骨髓中残留的疾病最少。在接受测试的患者中,有6名(35%)根据标准标准呈阴性结果.26 剂量递增研究组的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中位数为25个月(95%置信区间[CI]为17至30)。在扩展队列中,由于随访时间短,因此无法可靠地估计无进展生存的中位时间。 15个月无进展生存率估计为66%(95%CI,51至77)。 41位患者(35%)发生了疾病进展,其中18位患者(16%)发生了Richter转化(即转化为侵袭性淋巴瘤,通常是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在研究的第一年内,对其中11位患者进行了Richter转化诊断。在缺失17p CLL的患者中,包括Richter转化在内的进展更为常见(在18例患者中有10例)。

  在所有剂量下,缺失17p CLL的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6个月,而没有缺失17p CLL的患者中有71%患者无进展。 15个月。 为了探讨剂量是否会影响疾病控制的持久性,将患者按照指定的剂量分组,并对无进展生存期进行分析,得出400- mg组均已成熟。每天接受少于400毫克的患者的15个月无进展估计为58%,每天接受400 mg的患者为69%(95%CI,55至79)。每天服用400毫克以上者的比例为77%(95%CI为56至89)。

  在反应持续时间和进展时间方面观察到相似的模式。在所有有反应的患者中,估计的反应持久性在15个月时为75%。完全缓解的患者的反应持续时间要比部分缓解的最佳反应时间长。所有患者的2年总生存率估计为84%。 抑制B细胞受体信号转导的靶向疗法改善了CLL复发患者的生存率。 维奈托克维奈托克的第一个试验表明,BCL2拮抗作用可能成为CLL复发患者的另一种治疗途径。在一系列剂量范围内,维奈托克导致所有组织区室的肿瘤负担大大减轻,并且副作用通常限于低度恶心和腹泻。我们观察到的最重要的毒性作用是肿瘤溶解综合征,是委内瑞拉诱导CLL细胞凋亡的结果。20当肿瘤负荷高的患者开始每天50 mg或更高剂量的治疗时,在三名患者中观察到临床肿瘤溶解综合征,其中两名患有严重的后遗症。在另外七名患者中发现了肿瘤溶解综合征的实验室证据。

  采用逐步增加阶段,从每天20毫克剂量开始,每周增加到每天50毫克,100毫克和200毫克,到每天400毫克的目标剂量,同时严格遵守预防和预防措施。在剂量增加的第一天进行监测,减少了没有临床肿瘤溶解综合征的肿瘤溶解综合征的实验室证据的发生率。 维奈托克在CLL患者中的当前2期和3期临床试验旨在确认,通过使用适合社区常规应用的方案可以减轻这种风险。 我们观察到的另一个显着的毒性作用是中性粒细胞减少,在试验期间有41%的患者发生了3或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在试验中,曾在接受过大量CLL治疗或非霍奇金淋巴瘤治疗的患者中先前观察到中性粒细胞减少症,这可能是抑制BCL2的BH3模拟药物的一种分类作用。

  这种情况对中性粒细胞生长因子的间歇治疗有反应,并且可以不间断地进行大多数患有4级嗜中性白血球减少症的患者中均接受了维奈托克分娩。与化学免疫治疗后感染的历史经验相反,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感染并发症并不常见。需要确定在未广泛暴露于烷基化剂或氟达拉滨的患者中,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是否会少见。 在这项研究中未确定最大耐受剂量。根据短期接触,每天高达800毫克的剂量与严重毒性无关。但是,大多数长期经验是每天600mg或更少的剂量。最初在剂量递增研究组中每天接受400至1200mg剂量的患者中,总体缓解率似乎相似。总体反应和安全性数据之间的平衡决定了每天选择400mg作为进行评估的剂量;至少经过15个月的随访,随后对该数据进行安全性和有效性分析,以支持该剂量的选择。现在维奈托克的价格是多少钱?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