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从奥法木单抗转移至依鲁替尼/亿珂

2020-11-2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RESONATE研究是一项国际性的,开放标签,随机,第3期研究,旨在比较依鲁替尼(亿珂)与奥法木单抗注册为的疗效和安全性。一个独立的审查委员会(IRC)对治疗和淋巴细胞数据不了解,评估了疾病的进展和反应。患者于2012年6月至2013年4月入组,每天1:1随机接受口服依鲁替尼420mg,直到疾病进展或毒性不可接受或在第1周以300mg的初始剂量静脉给予totumumab长达24周为止,随后每周7周服用2000毫克,然后每16周服用4周。

  在该研究的进行期间,在2期研究中持续的有希望的持久性反应促使研究人员和RESONATE指导委员会要求,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DMC)批准将患者从奥法木单抗转移至依鲁替尼。由申办者告知,并告知卫生部门。在最后一名患者被随机分配后约4个月,发布了方案修正案,以允许经IRC确认的疾病进展的依托单抗随机分组的患者接受依鲁替尼治疗。随后,根据中期分析的结果,DMC建议允许剩余的依他莫单抗组的所有患者交叉使用依鲁替尼组。2012年明确了与治疗相关的淋巴细胞增多不被认为是进行性疾病。

  关键的次要终点包括IWCLL标准所定义的总体生存期和总体缓解率(ORR)。此前已经描述了对头18个月患者的监测。之后,每3个月对患者进行一次疾病和毒性评估,包括病史,体格检查和实验室监测。补充方法中描述了包括实验室研究在内的研究评估的更多详细信息。评估了意向性治疗人群的长期疗效。在每种随机疗法的治疗紧急期间评估长期安全性。在此更新的分析中,PFS和ORR由研究者评估确定,因为IRC评估未超出主要分析范围。使用Fisher精确检验比较血液学持续改善的患者比例。所有接受≥1治疗剂量的患者均纳入安全性分析。

  在中期分析中,DMC宣布了依鲁替尼与Ofatumumab在PFS和OS方面的优势,并建议尽早取消研究的盲目性。因此,临时分析被视为主要分析。根据已发布的指南进行了额外的OS敏感性分析,以解决由ofatumumab到依鲁替尼广泛交叉所引起的偏倚。保留等级的结构失效时间模型用于解释交叉,代表了一种基于随机的方法来估计反事实生存时间,而这种情况在不存在交叉的情况下会观察到。使用以下模型中的潜在潜在协变量对依鲁替尼组中的PFS进行了多变量分析:年龄,Rai分期,东部合作肿瘤小组(ECOG)的状态,先前治疗的数目,B2M,乳酸脱氢酶和嘌呤类似物的难治性状态。

  通过向前,向后和逐步选择确定最终模型的协变量。共纳入391名患者。包括基因组和突变特征。大部分患者具有高风险特征,包括依鲁替尼组为32%; ofatumumab组为33%或TP53突变(分别为51%和46%);分别有25%和22%的人具有复杂的核型。在对可用基线数据进行事后分析中,很大一部分患者具有高风险(依鲁替尼组为24%; ofatumumab组为27%)或CLL-IPI分数为高危(分别为36%和25%) );依鲁替尼组和ofatumumab组的35%和40%不能评分。

  基线肿块病(淋巴结≥5 cm)和未变异的IGHV更为常见。最初分配给依鲁替尼的患者的中位随访时间为44个月,依鲁替尼的中位时间为41个月(范围0.2-50.1个月),其中69%的患者接受了≥2年的依鲁替尼。在分析时,仍有90/195例患者(46%)接受初始分配的依鲁替尼治疗。停用依鲁替尼的最常见原因是PD和不良事件(AE)(23/195例; 12%)。在53例PD是终止依鲁替尼的主要原因的患者中,有14例因Richter转化而中断(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n = 9;霍奇金病,n = 3;前淋巴细胞性淋巴瘤,n = 2);这14例患者的转化中位时间为13.6个月。

  TP53,SF3B1,NOTCH,XPO1和BIRC3基因的体细胞突变的测序数据可从基线的14位Richter转化患者中的10位获得。发现突变存在于TP53,SF3B1(5/10位患者),NOTCH1(4/10位患者),XPO1(1/10位患者)和BIRC3(1/10位患者)中。发现这些基因突变(除TP53突变外)与≥1个其他测定基因的突变同时发生。在8例TP53突变的患者中,一半(4/8例)的这些其他预后阴性基因中≥1个也有突变,而另一半只有TP53突变。在23例因不良事件而停用依鲁替尼的患者中,最常见的不良事件为肺炎(n = 3)和贫血,血小板减少,腹泻和肛门失禁(n = 2)。 依鲁替尼的中位随访时间为44个月,依鲁替尼的PFS明显长于ofatumumab,其HR为0.133。依鲁替尼未达到中位PFS,ofatumumab未达到8.1个月。在分配给ofatumumab的那些患者中,196名患者中有178名(91%)在分析时经历了进展或死亡。依鲁替尼治疗的3年PFS率为59%,而ofatumumab治疗为3%。现在依鲁替尼的价格是多少?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