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鲁替尼/伊布替尼的长期(5年)安全性

2020-11-2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在CLL患者的治疗中,与对照组相比,依鲁替尼与贫血、中性粒细胞减少和血小板减少等不良药物事件无关。然而,目前的分析显示,在这些CLL患者中,使用依鲁替尼出现腹部表现的风险明显更高。  

  最近的一项荟萃分析的随机对照试验显示b细胞受体信号通路抑制剂的疗效和安全性在复发/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1866名参与者显示这些药物增加3级和4级不良事件的风险以及增加严重不良事件的风险。然而,目前的结果与我们的研究不同,我们的研究中有更多的参与者接受依鲁替尼治疗(目前的分析中有1113名参与者,而其他荟萃分析中有969名参与者使用依鲁替尼)。此外,idelalisib的效果可能主导了分析,因为5个试验中有3个使用了idelalisib。只有2项研究基于依鲁替尼,而我们的荟萃分析严格涉及5项使用依鲁替尼的研究。  

  依鲁替尼的长期(5年)安全性最近在老年CLL参与者中进行了研究。尽管不良药物事件在第一年的治疗期间表现得更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观察到可接受的耐受性。此外,分级≥3级的细胞减少(包括血小板减少和中性粒细胞减少)的发生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在我们目前的分析中,没有观察到细胞减少的下降,因为在本研究中,我们只比较了依鲁替尼和对照组,我们没有比较基线和随访结果,包括≥3级细胞减少。  

  来自印度CLL参与者在真实环境中的第一个命名患者项目的案例也显示依鲁替尼是有效的治疗。这种药的安全性也是毋庸置疑的。在他们的研究中,作者证明没有发生3到4级或其他严重的药物不良事件。也不需要减少剂量,而且他们的研究也没有报告任何参与者因药物不良事件而停止治疗。本药物有可能成为内科医生治疗CLL的首选药物。 

  一项基于CLL患者一线治疗的系统综述和网络荟萃分析显示,依鲁替尼(疗效和安全性)对CLL患者的治疗具有积极和优越性,包括无进展和总生存率。另一间接比较也显示,与苯达莫司汀相比,依鲁替尼对CLL患者有显著的益处  

  依鲁替尼(28天周期,每天一次420mg)也与依鲁替尼+rituximab(375mg/m2)治疗CLL进行了比较。尽管联合用药后[22]缓解速度更快,残留疾病水平明显降低,但一项研究表明依鲁替尼作为单一药物是CLL患者的实际标准治疗。  

  然而,最近的其他研究显示依鲁替尼在共病患者中有较差的反应和预后。但是,减少药物的剂量可能明显有效;然而,本研究并没有关注依鲁替尼的剂量。此外,另一项基于英国的关于依鲁替尼成本-效果的研究表明,与治疗CLL的其他药物相比,依鲁替尼更昂贵。为了达到成本效益,需要适当的折扣 

  法国创新白血病组织的一项回顾性研究也显示了CLL患者在治疗期间从依鲁替尼转换到其他激酶抑制剂的结果。依鲁替尼(伊布替尼)的疗效和毒性在波兰成人白血病组中得到了进一步证实。这种药应该进一步研究是否有严重的心血管副作用。然而,为了更好地理解依鲁替尼与包括房颤在内的心血管效应之间的关系,还需要更多的数据。依鲁替尼可以多少钱买到呢?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