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鲁替尼/伊布替尼与较高的SVA报告相关

2020-11-2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不成比例分析将单个或一组药物例如依鲁替尼(伊布替尼)报告的选定特定ADR的比例与对照组药物(例如整个数据库)的相同ADR的比例进行比较。这些分析中的分母是每组药物报告的总ADR。如果接触一组药物的患者(病例)的ADR比例大于未接触该药物组的患者(非病例)的ADR比例,则表明特定药物与反应之间存在关联,这是安全性的潜在信号。使用整个数据库作为比较器时,不成比例可以由信息部分(IC)或报告比值比(ROR)来计算。

  这项观察性回顾性研究纳入了根据1967年11月14日成立至2018年1月2日之间的《药物监管活动医学词典》(MedDRA),按组查询分类的所有CV-ADR。分析被怀疑是由依鲁替尼诱导的。每份报告均包含一般管理信息(报告员资格,报告日期,原产国),患者特征,药物(药物指示,剂量方案,开始和结束日期,给药途径)以及反应和事件。 VigiBase允许进行病例/非病例分析(不成比例分析),我们利用该分析来研究与整个数据库中报告的CV事件相比,用依鲁替尼报告的可疑药物诱发的CV事件是否有差异。

  使用贝叶斯置信传播神经网络对IC进行计算是UMC专门开发和验证的,它是用于不成比例报告的自动,灵活的指标值,用于比较预期和观察到的药物ADR关联以查找新药物ADR信号与背景数据(从开始算起的整个数据库)之间存在概率差异的标识。IC025是IC的95%可信区间的下限。 IC025的正值(> 0)是UMC 在统计信号检测中使用的传统阈值。与贝叶斯统计数据相比,VigiBase中的不成比例性还可以通过计算,描述和使用的ROR Chi2,使用更经典的频频方法进行评估。其他地方。ROR 95%置信区间(CI)≥1的下限被认为是重要的阈值。

  自2013年以来,ROR的计算就以整个数据库的比较为基础,从而为依鲁替尼提供了一个当代的对照组。 用均值±SD或定量变量的中位数(四分位数范围)以及定性变量的有效度和比例来描述病例的特征。定性和定量变量(非正态分布)的比较分别通过卡方检验和Kruskal-Wallis与Dunn的后检验进行。 P值<0.05被认为是显着的。

  使用WHO的ICSR全球数据库检测到CV-ADR信号 鉴于各种心血管疾病病因的症状存在相当多的重叠,并且在报告与肿瘤治疗相关的心脏并发症方面存在冗余,因此,我们根据基础病理生理学对MedDRA分类中的心血管疾病实体进行了大致分类。比较了依鲁替尼亚组(n = 13,572)与整个数据库(自成立以来为n = 16,343,451;自2013年以来为n = 8,318,890-首次使用依鲁替尼的ICSR日期)的总ADR(费率)。表1提供了有关按心血管分组类别分类的CV-ADR数量的详细信息。 使用这种方法,我们确定了7个广泛的简历实体,与整个数据库相比,依鲁替尼的简历报告显着增加。

  依鲁替尼与较高的SVA报告相关(ROR:23.1; 95%CI:21.6至24.7; p <0.0001; IC025:3.97),中枢神经系统(CNS)出血事件(ROR:3.7; 95%CI:3.4至4.1 ; p <0.0001; IC025:1.63),心力衰竭(HF)(ROR:3.5; 95%CI:3.1至3.8; p <0.0001; IC025:1.46),VA,传导障碍(CD),CNS缺血事件和高血压。中央插图中显示了IC值及其随时间的95%可信区间。在这一人群中,其他心血管疾病状况(包括心脏缺血,心肌炎,静脉血栓栓塞事件,QT延长和瓣膜疾病)并未被过度报道。依鲁替尼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仿制药版本的依鲁替尼,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