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哌柏西利能治疗内脏转移患者吗

2020-11-2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该报告评估了帕博西尼(哌柏西利)联合内分泌治疗(ET)在激素受体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的晚期乳腺癌(ABC)伴或不伴内脏转移的女性中的疗效和安全性。

  将先前ET后疾病进展的绝经前和绝经后妇女(PALOMA-3;N = 521)和未接受ABC治疗的绝经后妇女(PALOMA-2;N = 666)随机分2:1分配给ET(分别为氟维司汀或来曲唑)加帕博西尼或安慰剂。无进展生存期(PFS),安全性和患者报告的生活质量(QoL)通过事先治疗和内脏受累进行评估。

  结果

  先前对ET有抗药性的患者(58.3%,PALOMA-3)的内脏转移发生率高于在ABC环境中未接受ET的患者(48.6%,PALOMA-2)。在先前对ET和内脏转移有耐药性的患者中,帕博西尼加氟维司群的中位PFS(mPFS)为9.2个月,而安慰剂加氟维司坦的中位PFS为3.4个月[危险比(HR),0.47;95%的置信区间(CI)为0.35-0.61]和客观反应率(ORR)分别为28.0%和6.7%。在非内脏转移患者中,mPFS为16.6,而7.3个月为HR 0.53。95%CI 0.36-0.77。对于患有内脏疾病并且在疾病晚期接受过ET治疗的患者,帕博西尼加来曲唑的mPFS为19.3个月,而安慰剂加来曲唑的mPFS为12.9个月(HR 0.63; 95%CI 0.47-0.85)。ORR为55.1%对40.0%;在非内脏疾病患者中,帕博西尼加来曲唑未达到mPFS,而安慰剂加来曲唑则为16.8个月(HR 0.50; 95%CI 0.36-0.70)。在先天性内脏转移对ET有抗药性的患者中,与安慰剂加氟维司群相比,帕博西尼加氟维司群显着延迟了QoL的恶化,而对于单纯接受内分泌治疗的ABC患者,帕博西尼加来曲唑维持了患者报告的QoL。

  结论:

  帕博西尼加ET在内脏转移的患者中延长mPFS,ORR升高,而以前接受过ABC治疗的患者,QoL延迟延迟,这是适合内分泌治疗的内脏转移患者的标准治疗选择。

  在接受PALOMA-3和PALOMA-2治疗的患者的联合探索性亚组分析中,基线时有内脏转移的接受过PALOMA-3治疗的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期显着延长,客观缓解率得到改善,生活质量恶化被延迟或维持。与安慰剂加内分泌治疗相比,帕博西尼联合内分泌治疗。

  HR + / HER2-ABC伴有内脏转移的患者代表了一项临床挑战,因为其预后通常比没有内脏受累的患者要差。在对来自PALOMA-3和PALOMA-2的患者进行的该亚组分析中,与安慰剂加氟维司群或来曲唑相比,接受帕博西尼加氟维司群或来曲唑治疗的基线时有或没有内脏转移的患者mPFS显着延长。这些结果与较小的随机II期PALOMA-1研究一致。PALOMA-3中内脏转移患者的百分比高于PALOMA-2,这与临床实践的证据一致,在临床实践中,接受后期治疗和/或先前内分泌抵抗的患者更容易发生内脏转移患有从头转移性疾病的患者。

  预先确定的亚组分析的结果表明,帕博西尼联合ET在患有内脏转移的HR + / HER2-ABC患者中的临床获益。PFS中位数和反应率与化疗相比具有优势。对于先前对ET和内脏疾病有抗药性的患者,可以延迟进行整体QoL评估的症状恶化,对于以前未接受过ABC全身性ET治疗的内脏疾病患者,可以通过在ET中添加帕博西尼来维持症状的恶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