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普卓/奥拉帕利副作用对生活质量的影响

2020-11-2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利普卓(奥拉帕利)疗法代表了一种治疗复发性卵巢癌的新方法。一些相关的不良事件可能对生活质量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对于患者,护理人员和医疗保健提供者来说,具有切合实际的期望并充分了解奥拉帕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至关重要,以预防或减轻关键症状,以便在可能的情况下继续治疗,这一点很重要。本报告总结了接受奥拉帕利治疗的患者支持治疗的实用方法。

  与其他生物制剂相比,PARP抑制剂具有改变卵巢癌治疗模式的潜力,这有几个原因。大约15%–21%的高度浆液性卵巢癌可能带有BRCA突变。另外,这些肿瘤中约有50%可能带有同源重组缺陷,因此可能对PARP抑制剂有反应。PARP抑制剂具有普遍可接受的毒性和耐受性特征,并且口服可提供,易于管理。

  奥拉帕利口服给药,对PARP-1,PARP-2和PARP-3具有活性。该药物是该类别中第一个获得FDA批准的药物(2014年12月19日),并表示为“患者有害或怀疑的有害种系BRCA突变的(由FDA批准的试验检测)先进谁已经用化疗的三个或更多个先前行处理的卵巢癌”。根据临床研究中的客观缓解率(ORR)和缓解持续时间,适应症得到了加速批准。对该适应症的持续批准可能取决于验证性研究中对临床益处的验证和描述。

  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奥拉帕尼已获准用于维护环境。例如,在欧洲联盟中,“奥拉帕利”被指定为治疗铂敏感的复发性BRCA突变(生殖细胞和/或体细胞性)高级别浆液性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的成年患者。对铂类化学疗法的反应(完全反应或部分反应)。

  奥拉帕利已在接受大量预处理的卵巢癌患者中作为单一疗法和联合疗法进行了全面的临床评估,并已证明对铂敏感和铂耐药性疾病有效。请注意,大多数研究不是可比较的,将结果与其他药物进行比较时应谨慎行事。在初步研究的基础上,当前FDA批准的推荐剂量为每天两次400毫克(总共16片50毫克胶囊),这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药丸负担。因此,已经开发了片剂制剂以促进以更少的单位递送奥拉帕利剂量。目前,三项III期试验正在评估每日两次口服奥拉帕利300 mg片剂对BRCA突变的晚期卵巢癌患者的疗效。

  在II期研究中,每日两次400 mg剂量的ORR范围为31%至48%,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7至9个月。值得注意的是,对铂敏感(38%)和铂耐药(30%)疾病的响应率据报道相对相似。但是,在非BRCA突变的肿瘤患者中,铂敏感的肿瘤(50%)的ORR高于铂耐药的肿瘤(4%)。

  奥拉帕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数据已在完整的处方信息和一些已发表的临床研究中进行了报道。通常不可能确定症状与疾病或治疗相关的程度。在FDA批准的适应症的安全性数据库中(对有有害或怀疑有害种系BRCA突变的奥拉帕利单药治疗(经FDA批准的检测),晚期卵巢癌患者至少接受过3疗程的化疗)在6个研究所有等级的频繁AES(≥20%)(ñ= 223)包括疲劳(包括乏力),恶心,腹痛/不适,呕吐,贫血,腹泻,鼻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消化不良,食欲下降,肌痛和关节痛/肌肉骨骼疼痛。在该人群中,所有年级中常见的实验室异常(≥25%)是肌酐和平均红细胞体积增加而血红蛋白,淋巴细胞,绝对中性粒细胞计数和血小板减少。绝大多数AE和实验室异常的严重性为1级和2级。40%的患者因AE导致剂量中断。剂量减少和停药分别发生在4%和7%的患者中。

  II期篮子研究支持加速批准奥拉帕利单药用于四线治疗及其他治疗,纳入了确诊为BRCA突变且标准治疗失败的患者。它突出显示了卵巢癌以及乳腺癌和胰腺癌患者经历的毒性反应频率的差异。在胰腺癌,卵巢癌和乳腺癌患者中,任何等级的疲劳最为常见(分别为73.9%,60.1%和48.4%)。恶心是常见的卵巢癌,其次是乳腺癌和胰腺癌(分别为61.7%,53.2%和47.8%)。腹泻在卵巢癌和胰腺癌患者中常见,在乳腺癌患者中较少见(分别为29%,30.4%和17.7%)。此外,与乳腺癌和胰腺癌患者相比,卵巢癌患者的消化不良和消化不良的发生率最高(消化不良分别为19.7%,14.5%和8.7%;消化不良分别为20.2%,6.5%和4.3%)。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