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2020-11-2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奥拉帕尼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的总治疗时间(包括48小时洗脱期和剂量中断)中位值(范围)分别为72(6-492)、30(11-113)和56(39-289)天。第1组、第2组和第3组中位值相对剂量强度分别为97.1%(88.9-100.0%)、99.1%(94.7-100.0%)和98.8%(65.6%-100.0%)。2014年7月31日,两名患者(队列1,n=1;队列3,n=1)继续接受奥拉帕尼治疗,21例患者停止了治疗。18例患者因潜在疾病恶化而停药,2例因AEs停药,1例决定退出该研究。  

  本研究中没有患者经历DLT。300mgbid剂量因此被认为是可耐受的,并被选择用于扩充队列。由于剂量超过300mgbid未被评估,日本患者的MTD未被确定。  

  不良事件  

  在23例接受奥拉帕尼治疗的患者中,21例发生了至少一次AE(表2)。最常见的AE是恶心(43.5%)、食欲下降(30.4%)、贫血(26.1%)和便秘(26.1%),所有这些在300毫克时比200毫克时发生得更频繁。在300mgbid扩增队列中未发现新的AE类型。18例患者经历了至少一次AE,研究者认为与奥拉帕尼有因果关系;最常见的病因相关ae为恶心(34.8%)、食欲下降(30.4%)和贫血(21.7%)。  

  最常见的是白细胞或中性粒细胞计数下降(均为13.0%),等级≥3AEs。来自第2队列的3例患者(42.9%)经历了等级≥3个AEs,被认为与奥拉帕尼的相关性(白细胞计数减少、中性粒细胞计数减少和淋巴细胞计数减少[n=1];贫血症[n=1];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减少[n=1])。  

  2例患者因AEs(1例患者血小板计数下降[队列2];1例肺炎[队列3])和2例因AEs中断治疗。一名患者(队列2)因嗜中性粒细胞和白细胞计数减少而停药,这被认为与奥拉帕尼有关。1例患者(队列1)因为严重的肠梗阻AE(SAE)而停药,这被认为与奥拉帕尼无关,是唯一报道的SAE。无患者因AEs而减少剂量。没有与急性呼吸道感染相关的死亡;一名患者(队列3)因病情恶化而死亡。  

  在生命体征、心电图参数、物理观察或实验室变量方面均未报告临床相关治疗的改变,但在1例患者中观察到轻度骨髓抑制作用和轻度肾功能损害。  

  这是第一项评估奥拉帕尼片制剂在日本患者中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的研究。一项I期剂量发现研究已经评估了奥拉帕尼胶囊制剂在12名患有晚期固体肿瘤的日本患者中的作用。奥拉帕尼片剂剂量为200或300mgbid时无DLTs报告,这与之前观察到的-400mgbid胶囊剂量时无DLTs的结果一致。300mgbid片剂的剂量因此被认为是可耐受的,MTD没有建立,因为更高的剂量没有被研究。本研究报道的AEs与西方患者的片剂配方数据一致,且与胶囊配方已知的安全性特征一致。 

  最常见的ae是恶心、食欲下降、贫血和便秘。在300mgbid扩增队列中没有观察到新的AEs,也没有发现新的安全性问题。AEs导致2例剂量中断,2例停止治疗;没有患者因AEs而需要减少剂量。唯一报道的SAE是一个CTCAE分级为3级的肠梗阻患者,被认为与奥拉帕尼无关,并导致治疗中止。该患者明显比其他患者暴露于奥拉帕尼。虽然原因尚不清楚,但肠梗阻可能影响了该患者对奥拉帕尼的吸收。  

  吸收奥拉帕尼是单个和多个剂量后,迅速与Cmax达到1.00--3.93h。单剂配置文件显示两相的消除,与t½λz6.45--18.6h。plasma-concentration-time配置文件在这项研究中所观察到的类似的胶囊配方在日本病人和平板配方在西方患者。在单次和多次给药后,暴露(Cmax,AUC)与西方患者的片剂配方相似,并且超过了400mgbid胶囊[11]的报道暴露量。  

  在任何患者中均未见客观反应。本研究未评估BRCA突变;因此,未来的研究可以探讨奥拉帕尼片对已知BRCA状态的日本患者的疗效。  

  总之,奥拉帕尼片在日本晚期实体肿瘤患者中是可耐受的,建议300mgbid的剂量进行进一步评估。这与正在进行的III期试验中使用的片剂剂量一致,如GOLD,评估奥拉帕尼(奥拉帕利)联合紫杉醇在亚洲进展期胃癌患者中的疗效。老挝奥拉帕尼多少钱一盒?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