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多吉美联合后效果进一步增强

2020-11-2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肝细胞癌(HCC)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s)的高活性通常与患者预后不良呈正相关。因此,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HDACis)被认为是治疗HCC患者的潜在药物。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评估了单药和联合索拉非尼(多吉美)在体外和体内通过PI3K/AKT/p21途径诱导G0/G1期阻滞和JNK/c-Jun/caspase3途径诱导凋亡的效果。采用细胞增殖法和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活力、细胞周期和凋亡。  

  Westernblot检测相关蛋白的表达变化。此外,我们还进行了HCCLM3异种移植,在体内检测奎斯诺司他的抗肿瘤作用。在本研究中,我们发现奎斯inostat抑制细胞增殖,并显著诱导HCC细胞G0/G1期阻滞和凋亡,且呈剂量依赖性。通过PI3K/AKT/p21蛋白的改变观察G0/G1期阻滞。同时,quisinostat对JNK、c-jun和caspase-3的激活呈剂量依赖性。与此相对应,quisinostat通过PI3K/AKT/p21通路和JNK/c-jun/caspase3通路促进HCC细胞G0/G1周期阻滞和凋亡。 

  此外,喹司他与索拉非尼(多吉美)联合在体内外显著增强了其有效的肿瘤抑制作用。喹司他和索拉非尼(多吉美)联合治疗可明显协同抑制细胞增殖和诱导细胞凋亡。喹司他联合索拉非尼(多吉美)可以明显降低HCCLM3移植瘤模型的肿瘤体积。我们的研究表明,喹司他作为一种治疗肝癌的新化疗方法,在体内外均表现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而加入索拉非尼(多吉美)后,其抗肿瘤活性进一步增强,这意味着喹司他与索拉非尼(多吉美)联合治疗晚期肝癌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替代疗法。  

  目前,索拉非尼(多吉美)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作为治疗晚期肝癌的一线药物。然而,对于一些似乎对索拉非尼(多吉美)有反应,然后反应不敏感的患者,它仍然无效,导致肿瘤转移和进展。  

  最近的证据表明,表观遗传机制,如组蛋白去乙酰化,经常参与抗肿瘤药物的耐药性和不敏感性16。为了应对耐药性,HDACis与替代化疗药物联合使用是一种很有前途的策略,因为联合治疗可以降低两种抗癌药物的剂量。此外,有报道表明索拉非尼(多吉美)联合HDACis具有协同或相加效应,研究也表明晚期HCC患者可以从联合治疗中获益。  

  我们的研究显示,HDAC家族成员HDAC1、HDAC2、HDAC4在HCC组织中异常表达,且与预后不良有显著相关性。我们进一步证明,喹司他通过促进PI3K/AKT/p21通路的G0/G1期阻滞和JNK/c-Jun/caspase3/PARP通路的凋亡,在HCC细胞中具有一致的抗肿瘤效果,与索拉非尼(多吉美)联合后效果进一步增强。此外,联合治疗对HCCLM3异种移植物肿瘤生长的抑制效果优于单独治疗。总之,这些发现表明,我们的联合治疗显著增强了肝癌治疗应用前景的发展,并为临床研究奠定了基础。索拉非尼(多吉美)在老挝多少钱一盒?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