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鲁替尼/亿珂治疗期间出现了中枢神经系统曲霉病

2020-11-2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先前对系统性ABC DLBCL的依鲁替尼(亿珂)单药治疗的评估显示,针对CD79B ITAM突变的肿瘤反应频繁信号基序与MYD88 L265P一起,促使我们研究PCNSL中这些突变的频率。首先,我们对PCNSL中已发表的6个外显子组测序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总体而言,MYD88 L265P突变占影响PCNSL中MYD88 TIR域的所有突变的90%。分别在56%和53%的肿瘤中报告了CD79B ITAM和MYD88 L265P突变,其中76%的肿瘤具有一种或两种遗传事件。 CD79B和MYD88 L265P突变在37%的病例中同时发生,显着高于观察到的全身性ABC DLBCL(10%)。

  16例患者开始DA-TEDDi-R治疗。由于在第2周期重新分期之前发生的死亡与治疗无关,因此两名患者的反应性无法评估。在14例可评估患者中,有86%(12/14; 95%CI 57–98%)达到了完全或完全的未确诊反应(CRu),其中1人达到了部分反应,而1人患有进行性疾病。所有CR患者和9例CRu患者中有6例的研究性FDG-PET扫描均为阴性。

  8例(57%)的患者在随访的中位数为15.5(8-27)个月时仍无进展。考虑到所有13例复发难治性疾病患者,根据从研究之日到最后一次随访的Kaplan-Meier分析,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5.3个月,而总体一年存活的患者中,未达到生存中位数的患者为51.3%。在患有复发性或难治性疾病的患者中,有6名进展和/或死亡。三名患者在达到CRu后分别进行了142、221和269天的治疗,其中一名死亡。一名CRu患者死于败血症,一名PR患者死于曲霉病,一名患者因DA-TEDDi-R进展而死亡。

  在DA-TEDDi-R试验中对4例患者的MYD88序列进行了分析。两种肿瘤仅具有CD79B突变:一种肿瘤具有针对ITAM基序中第一个酪氨酸的复发性Y196C突变,而另一种肿瘤具有CD79B外显子5的剪接受体位点的突变,预计可从编码的蛋白质中去除相同的酪氨酸。一个肿瘤仅具有MYD88 L265P,而另一个肿瘤具有CD79BY196C和MYD88 L265P突变。这些患者均接受依鲁替尼单药治疗,并通过DA-TEDDi-R获得CR。尽管可用于分析的肿瘤数量有限,但这些数据表明PCNSL对依鲁替尼的反应并不依赖于CD79B或MYD88突变的存在(基于其他系列中这些突变的频率)。

  18名患者中有7名(39%)发展为经证实的,可能或可能的侵袭性曲霉病。两名分别接受地塞米松治疗2周和4周以控制中枢神经系统肿胀的患者在依鲁替尼治疗期间出现了肺和中枢神经系统曲霉病。尽管进行了抗真菌治疗,但两名患者均死于曲霉病,尸检显示其肺和脑中存在烟曲霉。 5名患者在DA-TEDDi-R治疗期间发生了曲霉病。两名未接受过治疗的患者分别在第4和第5周期结束时出现了肺部症状。经过抗真菌治疗,前者死于进行性疾病,但患有肺和中枢神经系统的曲霉病,而后者的肺部异常得以解决。由于人们越来越关注曲霉病,因此每个周期都进行了胸部CT扫描监视。在监测过程中,在第一个和第二个周期后有2例患者检测到肺曲霉病。经过抗真菌治疗,两名患者的肺结节均消退。

  第五名患者在DA-TEDDi-R的第一个周期出现肺结节和中枢神经系统曲霉病,经抗真菌治疗后缓解。没有患者在治疗后出现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延长。我们比较了曲霉病和未发展曲霉病且未发现明显差异的患者的预处理CD4和CD8 T细胞。在依鲁替尼的所有剂量水平下均发生曲霉病,但在840 mg水平上更常见,其中8例患者中有5例患病。但是,对于未患曲霉病的患者,依鲁替尼血浆Cmax没有差异,与药物浓度无关。现在依鲁替尼的价格是多少?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