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鲁替尼/伊布替尼的预期抗血小板作用及其诱导SVA的倾向

2020-11-2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病例报告中描述了HF与依鲁替尼(伊布替尼)之间的关联。但是,我们的研究报道了363例依鲁替尼相关的房颤。尽管SVA,HTN和VA是HF的危险因素,但大多数病例(66%)在没有这些并发疾病的情况下发生,提示依鲁替尼可能具有直接作用。这可能是由依鲁替尼在临床相关浓度下阻断的多种脱靶激酶解释的,包括HER2和/或PI3K-AKT途径,这些途径对心肌细胞的稳态至关重要,并可能导致HF。中枢神经系统出血事件信号过度报告与依鲁替尼抑制血小板功能一致,导致部分患者发生出血风险。

  与其他CV-ADR信号一样,这是由于对Bruton酪氨酸激酶的靶上抑制还是靶外作用尚待观察。认为依鲁替尼的抗血小板作用是通过靶向血小板的von Willebrand因子-糖蛋白Ib和胶原蛋白-糖蛋白VI信号转导介导的。这种现象在依鲁替尼治疗开始早期更常见,并且似乎减少超过6个月,与我们在VigiBase中观察到的观察结果相符,即大多数中枢神经系统出血事件是在依鲁替尼启动后3个月内观察到的。在已发表的临床试验中,硬膜下血肿是中枢神经系统出血最常报告的形式,发生在依鲁替尼治疗的患者中1%至2%,尽管有缺血性中风的出血性转化,跌倒后蛛网膜下腔出血和玻璃体出血。

  有趣的是,在我们的系列研究中,我们发现报告的大多数中枢神经系统出血是颅内出血,与临床试验结果相反。在VigiBase中,缺血性中风和出血之间的重叠很小。考虑到依鲁替尼的预期抗血小板作用及其诱导SVA的倾向,CNS缺血过度报告信号可能更多是由血栓栓塞继发的栓塞事件而非动脉血栓形成驱动的。在当前的研究中,约有20%的中风发生了SPORT事件,但在同一病例中很少获得有关发作时间差异的数据。虽然不能使用VigiBase确定依鲁替尼相关的CV-ADR事件的发生率,但以下情况数据先前已于公布。

  根据随机临床试验发布的美国FDA标签和荟萃分析,治疗18个月后,对依鲁替尼的SVA疗效评估率约为5%至6%的任何等级的SVA随访时间更长,最高可达16%为3%至12%。发生任何级别的高血压〜11%至29%,VA≥0.2%,取决于血液学适应症和依鲁替尼暴露的总持续时间。本工作中发现的其他CV-ADR也曾有零星报道,因此其发病率基本上是未知的。 VigiBase分析需要认识到一些限制。有些疑似由药物引起的CV-ADR的病例可能未报告给国家药物管理局。

  但是,主要优势在于VigiBase汇总了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集来的ICSR,从而可以更好地识别罕见的ADR,并更广泛地概括我们的发现。重要的是,VigiBase的另一个局限性在于报告来源不均一,验证临床,实验室检查或放射学发现以证明所报告的诊断合理的可能性很小,也没有报告年龄,药物剂量,发病时间,合并症和药物。无法评估接受依鲁替尼治疗的患者的确切分母。取而代之的是,每种药物的ICSR总数都被用作药物警戒性数据库中用于信号检测的这种比例失调分析的分母。特定药品的报告量可能会受到药物使用范围的影响。产品,宣传,反应的性质以及其他因素。

  几种CV-ADR和罪魁祸首抗癌或内分泌药物的不成比例报告的价值已经在各种环境中得到证明;但是,在药物警戒性数据库中比较药品之间的不成比例仍然存在误导的风险。产生的任何假设都需要通过前瞻性研究进行验证。 必须进行临床试验才能确定疗效,但可能由于部分人群和检测罕见ADR失衡的能力有限而无法就药物安全性做出明确的结论。肿瘤学的临床试验通常不能反映“现实世界”的人口,而这些人的心血管疾病和危险因素的患病率较高。尽管存在局限性,自发通知仍然是ADR评估的基石。药物警戒性数据库中的不成比例分析是在药物安全性研究和上市后监测中检测信号的重要方法。我们使用这种分析方法来确定依鲁替尼的几种新的心血管并发症。 暴露于依鲁替尼的患者发生与心脏SVA,VA,CD,HF,高血压,CNS出血和缺血性事件有关的严重且偶发致命的心脏事件。在患者护理和临床试验设计中应考虑这些事件。依鲁替尼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仿制药版本的依鲁替尼,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