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爱博新在肝脏中被CYP3A和SULT2A1广泛代谢

2020-11-2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帕博西尼125mg的平均生物利用度为46%,口服6~12小时达到最大血清浓度(Cmax)。与夜间禁食相比,给予食物使平均曲线下面积(AUC)和Cmax分别增加了21%和38%,同时降低了患者间掌侧暴露的变异性。此外,尽管在pH≤4时可获得较高的溶解度,但在喂养条件下同时使用质子泵抑制剂、h2拮抗剂或局部抗酸剂对吸收没有临床相关影响帕博西尼有85%与人血浆蛋白结合,其体积分布为2583L。  

  临床前模型显示,完整的血脑屏障模型显示,由于外排泵活动导致中枢神经系统(CNS)低穿透。然而,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背景下,血脑屏障的完整性可能受到损害,这可能影响到掌侧缺损的暴露,正如一例掌侧缺损导致颅内畸胎瘤的报告和一项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异种移植物的临床前研究显示可测量的中枢神经系统组织药物水平一样。帕博西尼在肝脏中被CYP3A和SULT2A1广泛代谢。帕博西尼代谢物主要通过肾盂排泄(17.5%)和粪便排泄(74.1%)。它的消去半衰期很长,为29小时。  

  在rb阳性的晚期实体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中完成了帕博西尼单药治疗的两个I期、开放标签、剂量发现研究,以确定最大耐受剂量(MTD)。施瓦兹等人对33名患者进行了为期2周的研究,他们每天给药一次,然后在治疗计划之外的1周内给药。MTD为200mg,剂量从100到200mg不等。Flaherty等人对41名患者进行了为期3周、每日一次的治疗,并在治疗结束后的1周内确定MTD为150毫克,剂量从25到150毫克不等。基于安全性,帕博西尼125mg,每日一次,治疗3周,然后在计划外1周用于II期开发。 

  临床推荐剂量为帕博西尼125mg胶囊口服,每日一次,进食,连续21天,随后休息7天,来曲唑2.5mg片,每日一次,连续28天。一项帕博西尼与来曲唑的I期临床试验发现无相互作用和毒性不重叠。  

  关于肌酐清除率(CrCl)<30mL/min或总胆红素>1.5倍正常值上限(ULN)的安全性,尚无数据。轻度(60ml/min≤CrCl<90ml/min)、中度(30ml/min≤CrCl<60ml/min)肾功能损害或轻度(总胆红素≤ULN和AST>ULN或总胆红素>1.0~1.5倍ULN和AST)肝脏损害不需要调整剂量。  

  根据母性暴露≥4倍于人类临床暴露AUC的大鼠和家兔的作用机制和动物研究中观察到的胎胎毒性,不能排除妊娠和哺乳风险。应建议具有生育潜力的妇女在治疗期间和最后一次用药后至少2周内使用有效的避孕措施。  

  与帕博西尼的药物相互作用研究已经在人体和体外完成。一项在健康志愿者中进行的药物相互作用试验数据显示,每天与伊曲康唑联合使用200毫克可使帕博西尼AUC和Cmax分别增加87%和34%。因此,制造商建议避免同时服用强CYP3A抑制剂,包括葡萄柚和葡萄柚汁。如果用强抑制剂治疗是医学上必要的,帕博西尼应给予减少剂量75毫克。  

  停用强抑制剂3-5个半衰期后,帕博西尼(爱博新)可以恢复到全剂量,以确保其已清除系统。同时使用强和中剂量的CYP3A诱导剂,可以减少掌侧损伤的暴露。一项在健康个体中进行的药物相互作用试验数据显示,每天联合服用600毫克利福平可使帕博西尼AUC和Cmax分别降低85%和70%。最后,应考虑增加对治疗窗狭窄的CYP3A底物的监测和可能的剂量减少,因为同时出现的帕博西尼暴露增加。帕博西尼从哪而可以买得到?老挝的好买吗?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