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使用艾曲波帕/艾曲博帕的调查

2020-11-2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不适合移植或免疫抑制治疗无效的患者,几乎没有治疗选择。最近显示艾曲波帕(艾曲博帕)在难治性患者中产生三联反应。但是,这种药物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仍然未知。这项回顾性研究(2012-2016年)是由法国再生障碍性贫血参考中心对复发和难治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没有资格接受抗胸腺细胞球蛋白或移植治疗且接受艾曲波帕至少2个月的患者进行的。

  对46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在复发/难治性环境中接受了艾曲波帕且未事先接受抗胸腺细胞球蛋白治疗或在给予抗胸腺细胞球蛋白治疗后。在诊断再生障碍性贫血后17个月(范围8–50)引入艾曲波帕(每日平均剂量150mg)。在最后一次随访中,仍有49%的患者仍在接受治疗,有9%的患者因反应强烈而停止治疗,有2%的患者因毒性反应而有40%的患者因艾曲波帕衰竭而停药。在接受艾曲波帕治疗之前,所有患者均接受定期输血。在1、3、6个月和最后一次随访时,红细胞和血小板输注独立性的总发生率分别为7%,33%,46%和46%。

  初次接受抗胸腺细胞治疗的患者反应较慢。在实现输血独立性的患者中,血红蛋白浓度和血小板计数分别提高了42×109/L。至少有64%的未接受过抗胸腺细胞治疗的患者和74%的复发/难治性患者中观察到了至少一种谱系的反应,而三谱系的改善分别达到了27%和34%。我们发现难治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以及不适合接受一线治疗的抗胸腺细胞球蛋白患者的血液学改善和输血独立性较高。总之,不适合抗胸腺细胞球蛋白治疗的老年患者可从厄洛托巴糖中获益。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造血干细胞的破坏引起的,导致全血细胞减少。

  与HLA相同的同胞供体一起进行快速一线骨髓移植可产生出色的结果。但是,由于没有同胞供体或年龄和/或共同年龄的原因,大多数患者无法接受此类手术。发病率。在这种情况下,采用马抗胸腺细胞球蛋白(ATG)联合环孢霉素A(CsA)进行免疫抑制治疗是标准治疗,其总体血液学应答率为60-70%。然而,目前尚无可供选择的治疗选择没有达到血液学应答的AA患者或该疗法后复发且不适合进行异体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此外,对于不能接受ATG的老年患者,仅使用CsA进行血液学应答的机会就很低。8,9在这些情况下,可能会发生并发症,包括感染,出血和贫血,并导致生活质量大大降低,反复输血,住院,继发性血色病和死亡。

  最近有报道称艾曲波帕是一种非肽类血小板生成素的模拟口服药物,与MPL受体的跨膜结构域结合,可诱导难治性AA患者的三联反应。在一项单中心2期试验中,血液学得到改善在43名先前未能从一疗程或几疗程ATG中获益的患者中,有17位患者中有12位 然而,由于尚未独立评估其风险和益处,因此该药物在现实生活中的使用效果仍然未知,尽管可能有5名患者对艾曲波帕产生强烈反应的数据有所更新。在法国,医生已经通过同情的使用程序访问艾曲波帕。我们使用此程序评估了法国大量AA患者中难治性AA接受艾曲波帕的适应症以及艾曲波帕的适应症和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还作为一线治疗认为不适合接受ATG的患者。

  代表法国再生障碍性贫血参考中心创建了一项调查,以识别法国在AA背景下接受艾曲波帕的患者。为了本研究的目的,我们筛选了所有转诊给该中心的患者的文件,并向100多位专业医生发送了三波电子邮件(在线补充材料)。该研究是根据赫尔辛基宣言进行的。 不论年龄或主要病因,经骨髓穿刺活检确诊为AA的患者,如果接受了艾曲波帕至少2个月的治疗,无论其适应症如何,均符合纳入条件。复发或难治性环境接受艾曲波帕的患者被认为是复发/难治性,与先前的ATG疗程数无关。即使之前曾接受过CsA作为独立疗法,但在艾曲波帕之前未接受至少一个ATG疗程的不适合患者也被视为接受一线治疗。

  中度AA要求输血的频率少于每4周一次的患者不包括在内。此外,先前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急性白血病或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被认为是排除标准。干细胞移植后在血小板减少的情况下接受艾曲波帕的患者也被排除在外。 这项研究所需的最低限度的AA初始诊断小组包括全血细胞计数,骨髓活检,骨髓核型分析和评估阵发性夜间血红蛋白尿克隆考虑到这项研究的回顾性,尚未正式定义针对不良事件或反应不足的剂量调整。但是,一旦批准艾曲波帕在法国接受治疗,该参考中心的建议就会与所有中心共享。因此,建议各中心以75mg/day的剂量开始治疗2周,如果没有发生临床或生物学不良事件,则将剂量增加至150mg/day。在没有任何血液学反应或不良事件的情况下,一些临床医生在3个月后使用了最高225毫克/天的更高剂量。当艾曲波帕与兔ATG一起使用时,艾曲波帕在ATG治疗后第15天开始。 。现在艾曲波帕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仿制药版本的艾曲波帕,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