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艾曲波帕/瑞弗兰产生的相对较大的可用血小板库

2020-11-2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血小板减少症经常使需要侵入性治疗作为其常规临床护理一部分的慢性肝病患者的治疗复杂化。这项研究表明,每天一次75毫克剂量的艾曲波帕(瑞弗兰),连续14天,可提高血小板计数,并显着减少需要与侵入性手术相关的血小板输注的患者的比例,这一发现在重要亚组(如按性别定义的人群)中是一致的,种族,年龄和随机分组(与手术相关的出血风险)。

  次要疗效终点分析表明,艾曲波帕组输注的血小板单位少于安慰剂组,并且艾曲波帕组的出血效果不逊于安慰剂组。 可能要问的一个主要临床问题是,在接受侵入性治疗的肝病患者中是否需要血小板刺激性生长因子甚至血小板输注。 Giannini等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了严重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的出血风险。

  发现有31%的患者出血。有趣的是,在这些等待肝移植的患者中,血小板计数而非凝血病是出血风险的主要决定因素。在我们的研究中,接受安慰剂和血小板输注的患者中有23%的患者出血达到WHO 2级或更高。我们的研究还显示了血小板输注使用血小板输注的全球实践的差异,因为大量血小板计数在50000至80000/每立方毫米的患者,甚至五名血小板计数低于50000的患者每立方毫米,没有接受输血。

  由于尚无全球公认的接受侵入性治疗的慢性肝病患者的血小板输注临床实践指南,因此我们确实允许灵活地对血小板计数在每立方米50000至80,000的患者使用血小板输注。出血的风险仍不清楚。 在研究筛选期间不需要腹部多普勒超声检查,因此,某些患者在进入研究时可能患有亚临床的部分门静脉血栓形成或血流过低,这可能导致了糖尿病的发展或持续存在。研究期间血栓形成。我们考虑了许多假设,以帮助解释接受艾曲波帕的患者门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增加。患有晚期肝病(例如肝硬化)的患者通常具有一种或多种易患血栓事件的危险因素,包括腹腔内癌,凝血系统失衡以及门静脉血流减少的门静脉高压。

  此外,其他研究表明,进行侵入性手术的患者可能增加门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据报道,多达35%的肝硬化和肝细胞癌患者。 我们假设血小板计数的持续增加与该手术相关的易感性损伤的相关程度的结合可能有助于血栓形成。接受艾曲波帕治疗的患者在停止艾曲波帕治疗后约2周内血小板计数持续升高,而接受安慰剂和血小板输注的患者的血小板计数并未持续升高。因此,对于由艾曲波帕产生的相对较大的可用血小板库,未诊断的非闭塞性门静脉血栓形成可能起到了凝集活性的作用。如果还存在局部炎症或血管内皮损伤,则血栓形成的风险会更高。

  有趣的是,接受铁血巴巴治疗的6名血栓患者中有4名接受了涉及内脏循环的手术,例如射频消融,经动脉化学栓塞或静脉曲张结扎。 另一项事后分析确定了研究中测得的最大血小板计数与血栓形成事件之间的关联:血小板计数为200,000 /立方毫米或更高的患者发生血栓形成事件的风险增加。这种关联性潜在地允许制定策略来减轻该人群血栓形成事件的风险。可以使用剂量变化来最大程度地减少血小板计数为200,000 /立方毫米或更高的患者比例,同时保持足够的血小板计数对患者进行选择性侵入性手术而无大量出血或不需要输注血小板的风险很高。

  每天接受75mg剂量的艾曲波帕治疗,持续14天,可以减少正在接受选择性侵入性治疗的慢性肝病和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的血小板输注需求。接受艾曲波帕治疗期间以及治疗后最多2周,血小板计数均增加。然而,在接受艾曲波帕的患者中观察到门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增加。需要进一步探索艾曲波帕疗法,包括更好地确定血栓形成发展的危险因素,优化剂量和精心选择患者。在进行此类研究之前,对于正在接受择期侵入性手术的慢性肝病和血小板减少症患者,不建议使用艾曲波帕格替代血小板输注。现在艾曲波帕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仿制药版本的艾曲波帕,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