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艾曲波帕/瑞弗兰后发生血栓事件

2020-11-2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艾曲波帕(瑞弗兰)组的患者达到主要终点的比例为72%,而安慰剂组为19%(147名患者中的28名)。两组中未接受血小板输注的血小板计数在50,000至80,000之间的患者比例在两组中相似艾曲波帕组为14%,安慰剂组为12%,证实了对血小板输注的给药不受组分配的影响,也不影响主要分析。尽管血小板计数低于每立方毫米50000,艾曲波帕组中的两名患者和安慰剂组中的三名患者未接受血小板输注。初步分析的结果也与预先确定的亚组分析的结果一致,在大多数亚组中均观察到了临床上有意义的差异,包括晚期肝病患者和接受出血风险最高的侵入性治疗的患者。

  接受艾曲波帕的患者在每次输血期间给予患者的血小板数量要少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在艾曲波帕组中,输注血小板单位的中位数为3.0,而血小板的中位数为4.0血小板(单供体为2.0单位,多供体为5.0单位)。 在安慰剂组中。 在出血事件发生率方面,非劣效性的主要次要终点得到了满足安慰剂组为23%,艾曲波帕组为17%;绝对差为–6个百分点。 95%置信区间。 两组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和严重程度相似。表2报告了在两个研究组中,发生率均高于3%的患者中最常见的不良事件。

  在任何一组中,至少5%的患者中发生的不良事件为头痛,发热,腹痛,腹泻,恶心和肝性脑病。在两个研究组中,丙氨酸转氨酶水平升高的发生率相似(安慰剂组为0%,艾曲波帕组为1%)。大多数发生不良事件的患者(76%)在治疗后(最后一剂研究药物治疗后超过1天)发生了这种情况.19例接受艾曲波帕的患者和17例接受安慰剂的患者发生了严重的不良事件(12%)。两组中最常见的严重不良事件(每组至少发生2例)为肝性脑病(占2%),肠系膜静脉血栓形成(占1%),白内障(占1%),脑病( 1%),肠胃炎(1%),直肠出血(1%)和败血症(1%)。

  除血栓形成事件外,研究组的严重不良事件发生率相似。每组中有3名患者发生了导致研究药物停用的不良事件。发生五例死亡:艾曲波帕组三例,安慰剂组两例。 艾曲波帕组1例死亡(由于败血症)可能与治疗有关。该组中的另外两名死亡是由于上消化道出血和败血症和淋巴瘤。安慰剂组的2例死亡归因于慢性肝病,肠胃炎和休克.8例患者发生10例血栓事件:艾曲波帕组6例和安慰剂组2例。10例事件中有9例涉及门静脉系统,包括接受艾曲波帕的患者的所有事件。这些患者表现为有症状的门静脉或内脏静脉血栓形成。其余接受安慰剂的患者患有心肌梗塞。

  艾曲波帕组的6例门静脉血栓形成患者中,有5例发生血小板计数高于200000/立方毫米研究期间达到的最大血小板计数的事件。在事后分析中,发现血小板计数为每立方毫米200000或更高与血栓形成事件的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首次服用研究药物后的中位发作时间为21.5天。治疗期间均未发生任何事件;最后一次服药后的中位发作时间为8.5天。在接受艾曲波帕治疗的6名患者中,有5名发生了血栓事件,在最后一次服用研究药物后2周内发生了该事件。发生血栓事件的8名患者中,既没有接受艾曲波帕也没有接受血小板输注,也没有记录任何血液制品使用情况。此外,接受艾曲波帕和血小板输注的26例患者均未发生血栓形成事件。总体而言,在8名血栓事件患者中,有5名有癌症证据。现在艾曲波帕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如果您有需要仿制药版本,可以咨询下方微信购买。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