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和血小板减少症患者术前使用艾曲波帕/瑞弗兰

2020-11-2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艾曲波帕(瑞弗兰)是口服血小板生成素受体激动剂。这项研究评估了接受择期侵入性治疗的血小板减少症和慢性肝病患者中艾曲波帕对提高血小板计数和减少血小板输注的需求。 我们随机分配了292例因各种原因而血小板计数少于50,000每立方毫米的慢性肝病患者,接受艾曲波帕(每天75mg的剂量)或安慰剂治疗14天,然后在5天内进行计划的选择性侵入性手术最后一剂后的几天。

  主要终点是避免在手术前,手术中和手术后7天进行血小板输注。关键的次要终点是在此期间发生出血。 结果 接受艾曲波帕治疗的145名患者中有104名避免了血小板输注(72%),接受安慰剂的147名患者中有28名(19%)避免了血小板输注(P <0.001)。在艾曲波帕组和安慰剂组之间,在WHO 2级或更高级别的出血发作中未观察到显着差异,据报道分别有17%和23%的患者。在接受艾曲波帕的6例患者中观察到门静脉系统的血栓事件,而接受安慰剂的1例患者被观察到,导致研究提前终止。

  艾曲波帕和安慰剂组中其他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和严重程度相似.艾曲波帕减少了接受择期侵入性手术的慢性肝病患者对血小板输注的需求,但与门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生率增加相关,与安慰剂相比; 在慢性肝病患者中经常观察到血小板减少症,研究表明,多达76%的肝硬化患者会发生血小板减少症.1-3血小板减少的程度与肝脏疾病的严重程度成正比。 血小板减少症会增加侵入性手术过程中和之后的出血风险,并可能导致选择性手术的取消或推迟。

  血小板输注通常用于降低手术过程中的出血风险,但是其持续时间短且疗效差。输血反应的风险会限制其使用。此外,抗血小板抗体的开发(免疫接种)可导致多达一半接受多次输血的患者发生难治性血小板减少症。艾曲波帕是一种经批准可用于以下患者的口服血小板生成素受体激动剂慢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2期研究显示,艾曲波帕可以增加血小板减少症和丙型肝炎患者的血小板计数。本文报道了艾曲波帕评估其克服血小板减少症和启用程序能力(ELEVATE)研究的结果-一种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评估了接受择期侵入性手术的血小板减少症和慢性肝病患者中艾曲波帕增加血小板计数和减少血小板输注的能力。

  符合条件的患者为18岁或以上,患有慢性肝病和如果血小板计数低于每立方毫米50,000,研究人员认为,在进行选择性侵入性手术之前,需要输注血小板以控制出血的风险。其他合格标准包括:从5到15的评分,较高的分数表示更严重的肝脏疾病和终末期肝病模型标准的6到24的评分12。如果患者已怀孕或在进入研究后3个月内腹部影像学上有腹部静脉血栓形成的证据,有动脉或静脉血栓形成病史以及持续的血栓形成危险因素,任何情况,则排除患者与世界卫生组织(WHO)3或4级出血,血小板异常聚集史或需要全身性抗生素治疗的活动性感染相关。

  该研究是一项在13中进行的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的3期临床试验国家。将患者以1:1的比例分配给研究组,并根据与侵入性手术相关的出血风险进行分层。患者每天接受75mg剂量的艾曲波帕或相匹配的安慰剂,共14天。在治疗的7天(第8天)和接受最后一剂研究药物后的第1天(第15天)对患者进行评估。在患者接受最终剂量后(第15至19天)不超过5天进行侵袭性手术。

  在手术当天,血小板计数超过每立方毫米80,000的患者未接受血小板输注。根据当地指南,血小板计数少于每立方毫米50,000的患者在手术前接受了血小板输注。血小板计数在每立方米50,000到80,000之间的患者,在执行该程序的研究者或医生的决定下接受血小板输注,并根据当地指南进行治疗。在随访的第和30天进行评估。该研究在随访的第30天评估后结束。建立了独立的数据和安全监控委员会,以审查研究期间的安全数据。临床事件委员会审查了眼科评估的数据。现在艾曲波帕的价格是多少?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