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波帕/艾曲泊帕II期临床试验

2020-11-2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这是II期,开放标签,剂量递增的试验。该研究包括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的主要目的是测试短期内使用艾曲波帕(艾曲泊帕)是否以及在哪种形式的遗传性血小板减少症中有效地将血小板计数增加到所有类型手术的安全阈值以上(100×109/L).所有符合研究条件的患者均进入第1部分。患者接受艾曲波帕50mg/day,持续3周。到第21天血小板计数> 100×109 / L的患者停止治疗(因为他们已达到主要终点)。在其他情况下,患者接受艾曲波帕75mg/day,持续3周。 该研究的第2部分的主要目的是测试长期艾曲波帕在具有临床意义的自发性出血患者中实现持久缓解出血症状的功效。

  进入第2部分的标准如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出血量表基线基线≥2的自然出血患者,完成第1部分而没有严重的副作用,并在部分结束时减少了出血症状1.第2部分包括16周的治疗。患者开始服用25mg /天的艾曲波帕,然后每4周重新评估:根据在线补充图S1中的时间表,根据出血倾向和血小板计数调整艾曲波帕剂量。 第1部分的主要终点是血小板计数> 100×109/L,即根据当前指南对所有类型的手术均达到安全水平。主要反应定义为主要终点。轻微反应的定义是血小板计数达到基线的至少两倍,而未达到主要反应的标准。 第2部分的主要终点是在治疗的最后2周内根据WHO出血量表来稳定减少自发性出血表现。

  主要反应定义为出血完全缓解。轻微缓解的定义是根据WHO出血量表,出血量减少而未达到严重缓解的标准。 次要终点包括治疗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达到主要终点所需的艾曲波帕剂量;长期服用艾博莫帕格,并改善与健康有关的生活质量(HR-QoL)。 探索性终点包括治疗对血清血小板生成素水平和血小板功能的影响,通过光透射聚集法和/或流式细胞术进行了研究。 在2015年4月至2017年5月之间招募了24例患者。其中包括9例MYH9-RD患者。 9例与ANKRD26相关的血小板减少症; 19例因WAS突变引起的血小板减少症;

  以及ITGB3突变引起的血小板减少症(ITGB3-RT)。23患者的平均血小板计数为40.4×109 / L。描述了基线时研究人群的特征。 23名患者完成了研究的第1部分,而1名ANKRD26-RT患者则因不良事件而中止了治疗。 主要终点总结了该研究的第1部分中的响应,在线补充表S5和S6中对此进行了详细说明。 23名可评估患者中的21名:72.0-98.9]根据研究标准获得了缓解:11名患者(47.8%)达到了主要缓解,十名(43.5%) )轻微的反应。

  2例患者无反应。多数MYH9-RD患者和两名mBSS患者获得了主要缓解,而大多数ANKRD26-RT患者和XLT / WAS三名患者获得了轻微缓解。 在研究的第1部分结束时,平均血小板计数为104.9×109 / L。总体上,血小板计数相对于基线的平均增加为64.5×109 / L,在21位应答者中为69.5×109/L。报告了根据遗传性血小板减少症的不同形式,应答者的血小板计数平均增加。 基线时自发性出血的12例患者中有10例(83.3%)完全缓解了出血。特别是,如果所有基线缓解者均出现出血症状消失。

  在这两种无反应者中,ANKRD26-RT患者的出血表现没有任何改善,而ITGB3-RT患者的血小板计数略有增加后,自发性出血减少了。 艾曲波帕剂量 十名患者(43.5%)接受艾曲波帕50mg/day的治疗后达到主要反应,并停止治疗)。这些患者都是MYH9-RD或mBSS的患者,他们获得了重大缓解,其中一个患者患有ANKRD26-RT。因此,有13名患者改用75毫克/天的剂量。根据研究标准,对其中四个受试者进行更高剂量的治疗可获得更好的反应。 在治疗结束时,对11名血小板计数> 100×109 / L的患者进行了研究,研究了其对胶原,ADP和瑞斯托菌素的体外血小板聚集作用。艾曲波帕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仿制药版本,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