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爱博新对DIPGs生长的影响

2020-11-23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背景:  

  摘要弥漫性本征性脑桥胶质瘤(DIPG)是一种罕见而致命的小儿脑癌。寻求治疗策略仍然是DIPG研究的主要挑战。先前的研究显示,失调的G1/S细胞周期检查点在DIPG常见,这种失调是更丰富的H3.3K27 M突变子群。我们评估潜在的抗肿瘤功效帕博西尼(爱博新),特定CDK4/6抑制细胞生长的抑制剂,在优质H3.3-K27 M-mutantDIPGs体外和体内。 

  方法:  

  我们从未治疗的标本中建立了病人来源的细胞系。所有的线都H3.3K27 M突变。我们使用一系列的体外生物实验来评估帕博西尼(爱博新)对DIPGs生长的影响。在三种独立的DIPG正交异性异种移植模型的基础上,测定了帕博西尼(爱博新)的活性。  

  发现:  

  这些dipg富集了G1/S细胞周期检查点的异常。然后,我们发现CDK4或CDK6的缺失抑制了DIPG细胞的生长并阻断了G1/S的转变。此外,帕博西尼(爱博新)在体外能有效抑制DIPG的生长。转录组分析显示帕博西尼(爱博新)不仅阻断G1/S过渡,还阻断了MYC等其他致癌靶点。最后,在体内测试帕博西尼(爱博新)对DIPG正交异性异种移植物的活性,以证明其阻断肿瘤生长的高效率。  

  因此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帕博西尼(爱博新)可能首次治疗的治疗策略与H3.3K27DIPG M突变。  

  帕博西尼(爱博新)(PD0332991)是一种低纳摩尔浓度的CDK4/6特异性细胞抑制因子,它结合CDK4/6的atp结合袋阻断RB的磷酸化,进而促进细胞周期阻滞于G1期。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联合其他药物治疗HR阳性、HER2阴性的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既往GBM(multiform胶质母细胞瘤)原位异种移植小鼠模型研究表明,帕博西尼(爱博新)能穿透血脑屏障(BBB),具有抗肿瘤活性。另一项研究也表明,帕博西尼(爱博新)在PDGF-B驱动、Ink4a-ARF、p53缺陷的DIPG基因工程小鼠模型中延长了生存时间。在体外中,CDK4/6和mTOR抑制剂联合使用可诱导DIPG细胞的协同生长阻滞。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建立了8个patient-derivedDIPG细胞系与H3.3K27 M突变从首次治疗标本和这些细胞株用于测试的抗肿瘤疗效帕博西尼(爱博新)体外和体内。首先,我们证明了CDK4/6在治疗前的DIPG肿瘤队列和8个患者源性DIPG细胞系中与正常胎儿桥脑祖细胞(PPCs)相比有高表达。此外,与PPCs相比,大多数DIPG细胞系的P16INK4A表达较低。然后,我们发现CDK4或CDK6的缺失抑制了DIPG细胞的生长并阻断了G1/S的转变。  

  此外,帕博西尼(爱博新)在体外能有效抑制8种细胞系的自我更新、增殖和从G1期到S期的细胞周期进程,其浓度远低于既往报道。转录组分析显示帕博西尼(爱博新)不仅阻断G1/S过渡,还阻断了MYC等其他致癌靶点。最后,用三种DIPG正交异性异种移植模型测定其体内活性。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帕博西尼(爱博新)在体内外均能有效抑制rb熟练型DIPG细胞的生长。帕博西尼(爱博新)怎么从老挝购买?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