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剂量乐伐替尼/仑伐替尼的疗效

2020-11-2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一些患有分化型甲状腺癌(DTC)的患者可能需要初始低剂量(LD)的乐伐替尼(E7080,仑伐替尼)。但是,很少有研究调查LD 乐伐替尼的疗效。我们将初始LD时乐伐替尼的疗效和耐受性与DTC患者标准初始剂量24 mg的疗效和耐受性进行了比较。在这项横断面研究中,回顾性地回顾了接受乐伐替尼治疗的DTC患者的记录。根据乐伐替尼的初始剂量将患者分为2组:全剂量(FD)组接受24 mg / d的初始剂量,LD组接受初始剂量小于24 mg / d的LD。分类变量与Fisher精确检验进行比较,连续变量与Studentt检验进行比较。用Kaplan–Meier方法构建无进展生存(PFS)曲线。<.05的概率(P)值被认为具有统计学意义。

  36例DTC患者接受乐伐替尼治疗(FD组30例,LD组6例)。FD组和LD组的缓解率分别为43%和33%。FD组中位PFS持续时间为696 [95%置信区间(CI):318 –不可用(NA)]天。LD组的中位PFS尚未达到(95%CI:124-NA)(P = .293)。FD组有25名(83%)患者需要中断治疗,而LD组有4名(67%)患者需要中断治疗(P = .573)。FD组中28例(93%)患者需要减少剂量,LD组中4例(67%)患者需要减少剂量(P = .121)。两组之间常见不良事件的发生率无显着差异。

  LD组还需要经常减少剂量并中断治疗。由于这些发现只是少数病例的短期结果,因此需要大量病例和长期观察来确定初始LD对于一般状况较差的DTC患者是否有效。

  乐伐替尼抑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受体1、2和3;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受体1至4;血小板衍生的生长因子受体α(PGDFRα),RET和KIT信号网络。在乐伐替尼在甲状腺分化癌(SELECT)的全球3期研究中,乐伐替尼显示出显着的抗肿瘤作用,乐伐替尼和安慰剂组的中位PFS持续时间分别为18.3和3.6个月(进展或死亡,0.21; 99%置信区间(CI),0.14-0.31;P <.001)。缓解率,疾病控制率和临床受益率分别为64.7%,87.7%和80.1%。

  但是,一些患者停止治疗,许多患者需要降低剂量或中断剂量。导致剂量中断的最常见影响是虚弱和高血压,在乐伐替尼组中有1.1%的患者各自发生。乐伐替尼组比安慰剂组需要中断剂量(82.4%vs 18.3%)或减少剂量(67.8%vs 4.6%)的患者更多。在治疗期间发生的最常见不良事件(AEs)是腹泻(22.6%),高血压(19.9%),蛋白尿(18.8%)和食欲下降(18.0%),导致接受乐伐替尼的患者中的剂量中断或减少。亚组分析的结果显示,日本患者更有可能需要降低剂量(日本人为90%;总体为67.8%)。

  在一项1期研究中,对82例常规治疗难以治愈的晚期实体瘤患者评估了乐伐替尼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最大耐受剂量确定为25 mg / d。这项研究的结果导致了乐伐替尼的II期研究的开展,该研究以24 mg / d的初始剂量治疗晚期RRDTC。许多口腔癌分子靶向药物的标准剂量与西方人群的标准剂量相同,并且根据AE的发生情况对其剂量进行调整。通常建议在中断后以降低的剂量恢复乐伐替尼,但如果中断时的剂量<14 mg,则应恢复相同剂量以维持剂量强度。但是,由于表现不佳或有混杂疾病(例如高血压)的病史,一些患者以低剂量(LD)开始服用乐伐替尼。尚无研究从LD开始使用乐伐替尼的疗效。

  在这项研究中,将初始LD的疗效和耐受性与标准初始剂量24 mg / d治疗DTC的疗效和耐受性进行了比较。数据显示,最初以20 mg剂量治疗的2例患者有部分反应,这表明初始LD可能有效。但是,LD组的乐伐替尼减量和中断的发生率以及AEs的发生率很高。

  已经报道了不同初始剂量索拉非尼作为甲状腺癌的分子靶向疗法的比较。在初次FD治疗的51例和LD开始的24例中,疗效和耐受性无显着差异。FD组和LD组的总生存中位时间分别为56和30个月。尽管没有统计学上的显着差异,但LD组的总生存率往往较差。作为可能的解释,LD组包括一般状况较差的患者。

  乐伐替尼具有显着的抗肿瘤作用,在日本用于治疗RRDTC,不可切除的变性甲状腺癌和不可切除的甲状腺髓样癌。在这项研究中,回顾性地回顾了36例接受乐伐替尼治疗的RRDTC患者的记录。在临床实践中,乐伐替尼的初始剂量取决于患者的特征。Suyama等报告称,在20例接受乐伐替尼治疗的DTC患者中,有5例由于血管侵袭,气管侵袭和高龄在LD开始使用乐伐替尼。Berdelou等据报道,在75例患者中,有54例在FD时开始使用乐伐替尼,在LD时开始21例。从LD开始的原因是合并症1例,高龄2例,不良表现9例,未知9例。LD组和FD组的反应率几乎相等(分别为28%和31%)。在本研究中,有6例患者在LD时开始使用乐伐替尼,但两组之间的疗效无显着差异。从LD开始的原因与过去的报告类似。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