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博新/哌柏西利加来曲唑的一线治疗

2020-11-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在最初的PALOMA-2分析中,随访23个月,雌激素受体阳性(ER +)/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的女性使用爱博新(哌柏西利)加来曲唑显着延长了无进展生存期(PFS)。在这项双盲,3期研究中,未接受过针对晚期疾病的先前全身治疗的ER + / HER2-ABC绝经后妇女被按2:1随机分配至哌柏西利-来曲唑(letrozole)或安慰剂-letrozole。终点包括研究者评估的PFS(主要),安全性和患者报告的结局(PRO)。

  结果:中位随访约38个月后,哌柏西利-来曲唑(n = 444)的中位PFS为27.6个月,安慰剂-来曲唑(n = 222)的中位PFS为14.5个月(HR 0.563; 1侧P <0.0001)。所有亚组均受益于哌柏西利治疗。在接下来的两个后续治疗中,使用哌柏西利-来曲唑可使PFS保持改善,并延迟了化疗的使用(哌柏西利-来曲唑较安慰剂-letrozole分别为40.4和29.9个月)。安全数据与已知曲线一致。维持患者的生活质量。

  结论:经过约15个月的额外随访,在总体人群和所有患者亚组中,与安慰剂加来曲唑相比,哌柏西利加来曲唑继续显示出改善的PFS,同时安全性保持良好,生活质量得到维持。这些数据证实,应将哌柏西利-来曲唑视为ER + / HER2-ABC患者(包括疾病负担低或无疾病间隔时间长的患者)的一线治疗的护理标准。

  内分泌疗法一直是主要的一线治疗激素受体阳性(HR +)/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 -负(HER2-)晚期乳腺癌(ABC)。最近,指南已扩展到包括添加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4/6(CDK4 / 6)抑制剂与内分泌疗法联合治疗HR + / HER2‒ ABC的绝经前/绝经后妇女。

  在PALOMA-2研究中,与安慰剂-来曲唑相比,哌柏西利-来曲唑显着延长了无进展生存期(PFS)[中位PFS分别为24.8和14.5个月;危险比[HR]为0.576(95%CI 0.463–0.718);P <0.0001]。在进行了中位数23个月的随访(数据截止日期:2016年2月26日)之后,进行了初步分析,研究人员和患者对治疗任务不知情。因为接受一线治疗的HR + / HER2-ABC患者具有不同的临床和分子表现(例如从头对比复发性疾病,内脏性与仅骨骼性),所以在特定亚组中可以延长对内分泌治疗的反应。因此,重要的是分析长期随访在不同患者亚组中的长期疗效。

  迄今为止,PALOMA-2提供了对所有3期研究中最长的随访,该研究评估了ABC患者中的CDK4 / 6抑制剂,并且没有针对其晚期疾病的先前系统治疗。在37.6个月的随访后,与安慰剂-来曲唑相比,哌柏西利-来曲唑在ER + / HER2‒ ABC患者的所有人群中均较安慰剂-来曲唑持续改善。值得注意的是,疾病负担低或对内分泌单一疗法表现出敏感性的患者可通过在来曲唑中加用哌柏西利来获得大量的PFS(中位PFS≥3年);这些发现被TFI的STEPP分析所证实。

  MONARCH 3试验正在研究abemaciclib加来曲唑或阿那曲唑作为HR + / HER2‒ ABC的初始治疗的作用。与PALOMA-2研究(所有患者亚组均从帕洛西lib到来曲唑中获益)相反,MONARCH 3的一项探索性亚组分析表明,基线时预后较好的患者(例如,TFI> 36个月或仅骨内分泌治疗中加入abemaciclib不会进一步受益。但是,当随访时间太短而无法累积内分泌敏感疾病或仅骨病患者的事件时,跨研究的比较可能会令人困惑。

  对于未接受内分泌治疗的非内脏疾病患者亚组,更新的PALOMA-2结果也可以与激素治疗中的Fulvestrant和Anastrozole比较用于初次晚期乳腺癌(FALCON)试验结果。在预先指定的208名未接受内分泌治疗且未患有内脏疾病的女性亚组中,氟维司群和阿那曲唑的中位PFS分别为22.3和13.8个月,HR 0.59(95%CI 0.42-0.84)。尽管跨研究比较不准确,但在PALOMA-2中,非内脏疾病且未接受过内分泌疗法且接受过哌柏西利和来曲唑治疗的女性的PFS中位数为36.2个月,而PFS为22.3个月FALCON研究中使用氟维司群治疗非内脏疾病患者。在PALOMA-2研究中未接受过内分泌治疗或未患有内脏疾病的患者中,接受哌柏西利-letrozole≥3年的患者的生活质量与接受安慰剂-letrozole治疗的患者无明显差异;此外,这种生活质量与正常健康人群的生活质量相似。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