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依鲁替尼/伊布替尼获得性耐药的分子机制

2020-11-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尽管WM有较高的有效率和持久的缓解,但积极的依鲁替尼治疗可导致疾病进展。了解依鲁替尼获得性耐药的分子机制可能有助于改进治疗策略,并可能指导新药物的发现。因此,我们对使用多种测序方法进行依鲁替尼积极治疗的WM患者进行了靶向基因组分析。与CLL和MCL类似,BTKCys481突变经常在进展中的WM患者中被发现,并占了进展事件的一半。  

  一个重要的区别是BTKCys481突变在个别WM患者中被识别。以突变的MYD88作为肿瘤标志物,BTKCys481突变似乎主要是亚克隆,具有高度可变的克隆分布。在3例BTKCys481突变的进展期患者中,2例(WM2和WM3)存在4种不同的BTKCys481突变,每个突变的频率为0.3%~34.4%。未观察到gatekeeperBTKThr474和非cys481BTK突变。6例进展患者中的5例(均为WM2)和2例使用活性依鲁替尼的患者(WM7和WM8)均可获得基线样本,并通过Sanger测序和as-pcr分析。  

  没有检测到BTK突变,表明这些突变是获得的,尽管它们可能存在于非常低的克隆频率,以至于我们的分析检测不到。类似的观察也在使用依鲁替尼进展的CLL患者中进行,并伴有获得性BTK突变。在CLL中也观察到发生依鲁替尼治疗的患者中BTKCys481变异的高度可变和主要的亚克隆性质,这增加了其他基因组或表观基因组事件也可能导致耐药的可能性。还有一种可能是,虽然btk突变的克隆是亚克隆的,但它可能通过对邻近的非btk突变克隆的微环境相互作用,直接或间接地发挥促进生长和/或生存的作用。  

  5例BTKC481变异患者中有4例发现CXCR4突变,这可能暗示了潜在的基因组不稳定性。在CLL患者中也有类似的观察,其中BTK突变在17p(p53)缺失的患者中更为常见。12虽然在WMTP53突变是罕见的,没有观察到任何依鲁替尼-resistant病人在本系列的有针对性的门店(数据未显示),RAG1特异表达,RAG2,和ATM表达式通常观察到WM进一步洞察这些特异表达基因的作用,以及其他基因或外遗传性变异,导致收购BTKC481变体在WM病人依鲁替尼是必要的。  

  这些发现也可能表明cxcr4突变患者对依鲁替尼治疗产生btkcys481相关耐药的敏感性增加。一项对WM患者进行深度全外显子组序列测序的单药依鲁替尼的前沿研究现已完全纳入,可能有助于验证这些观察结果(#NCT02604511)。趋化因子受体CXCR4突变是在大多数患者WMsubclonal高度可变的单克隆WM克隆内所定义的突变MYD88.20我们无法解决在这些研究是否BTKCys481变异发生在CXCR4-mutated细胞,利用排序和前瞻性研究单个肿瘤细胞测序需要澄清这重要的一点。  

  对依鲁替尼耐药的WM患者中各种BTKCys481变异的出现和扩展动力学也值得关注。虽然WM克隆的潜在基因组背景可能促成了各种BTKCys481变体的出现和扩展动力学,但氨基酸替代本身也可能是关键的。最近的一项研究使用位点诱变检测了不同氨基酸取代BTKCys481.24的半胱氨酸由丝氨酸和苏氨酸取代,但没有酪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甘氨酸或精氨酸允许BTK磷酸化,并在依鲁替尼存在的情况下触发下游PLC的激活。BTKCys481Ser是5名WM患者中4人在n.1634由T>A或G>C转位产生的主要或唯一的BTKCys481变异体,在大多数携带BTKCys481变异体的CLL和MCL患者中观察到。  

  然而,在我们的系列研究中,1例患者(WM3)中以BTKCys481Arg为主要变异,另外1例患者(WM2)中出现了包括BTKCys481Ser在内的多个BTKCys481Ser克隆,而2例患者(WM2和WM3)中出现了BTKCys481Tyr变异。BTKCys481Arg和BTKCys481Tyr都没有被预测为促进依鲁替尼耐药。因此,WM患者潜在的基因组不稳定性是否可以解释观察到的大量BTKCys481变异,以及它们在myd88突变患者中的潜在功能,还需要进一步的机制分析。  

  与CLL类似,我们也观察到1名WM患者中存在公认的PLC(PLC)2变异,该患者同时存在BTKCys481SerG>C突变(WM6)。在WM患者中观察到的PLC192tyr495his突变尚未被报道,该突变位于依鲁替尼耐药的CLL或MCL患者中已发现的PLC(2)突变所在的自抑制区域内。25体外转导研究躲避规避对信号杀人案的PLCγ2auto-inhibitory域依鲁替尼-resistant病人中发现的变异,并可能废除异常PLCγ2信号通过代理目标BCR成员林恩或SYK我们还观察到一个CARD11Leu878Phe突变频率很低的病人与多个BTKCys481Ser变体(WM3)。  

  CARD11突变coil-coiled域观察MYD88-mutated激活b细胞亚型弥漫型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并与体外联系在一起,以及主要临床抗依鲁替尼激活b细胞弥漫型大b细胞淋巴瘤和MCL。变体观察到我们先前从未被描述和驻留CARD11coil-coiled域之外的。因此,需要进行功能研究来确定这种新突变及其对依鲁替尼耐药性的潜在贡献。  

  总之,这项研究的结果提供了第一个报道见解在WM依鲁替尼(伊布替尼)抗性相关的分子机制,并突出显示多个BTK-mutated克隆的出现,包括non-BTKCys481Ser克隆,以及小说PLCγ2和CARD11个体内变异的患者积极依鲁替尼治疗进展。依鲁替尼在老挝卖多少钱一盒?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