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鲁替尼/亿珂已证明对b细胞恶性肿瘤有临床疗效

2020-11-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依鲁替尼(亿珂)已证明对b细胞恶性肿瘤有临床疗效;然而,6-16%的依鲁替尼(亿珂)患者有心房颤动的报道。我们汇集了来自1505名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套细胞淋巴瘤患者的数据,这些患者参与了四项大型、随机、对照研究,以研究依鲁替尼(亿珂)对AF的特性及其管理。依鲁替尼(亿珂)在16.6个月时AF发生率为6.5%[95%可信区间(CI):4.8,8.5],而比较组为1.6%(95%可信区间:0.8,2.8),36个月随访时为10.4%(95%可信区间:8.4,12.9);估计累积发病率:13.8%(95%CI:11.2,16.8)。

  依鲁替尼(亿珂)治疗、既往AF病史和65岁及以上是AF的独立危险因素。依鲁替尼(亿珂)治疗多发生AF事件(44.9%;大部分(85.7%)的AF患者没有停止服用依鲁替尼(亿珂),并且在研究中超过一半的患者接受了普通的抗凝/抗血小板药物。依鲁替尼(亿珂)更常发生低度出血,但严重出血不常见(依鲁替尼(亿珂),2.9%;比较器,2.0%)。尽管该数据集可能低估了老年非试验患者中共病的房颤率,但这些结果表明,临床试验患者中的房颤通常不需要停用依鲁替尼(亿珂)就可以管理。  

  临床试验表明,依鲁替尼(亿珂)在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和复发或难治性套膜细胞淋巴瘤(MCL)患者(包括具有高危疾病特征的患者)的总生存期(OS)和无进展生存期(PFS)方面具有一致的益处和改善。1-4依鲁替尼(亿珂)治疗一般耐受良好,但与房颤(AF)有关,临床试验总发生率为6-16%。  

  在一项纳入了86例CLL/SLL患者的II期研究中,在长期随访中AF的发生率达到16%。5在一项荟萃分析中,接受依鲁替尼(亿珂)治疗的患者的合并AF率为每100人年3.3[95%可信区间(CI:2.5,4.1)],而未接受依鲁替尼(亿珂)治疗的患者为0.84(95%可信区间:0.32,1.6)/100人年。然而,与依鲁替尼(亿珂)治疗相关的AF的危险因素、自然历史和管理策略大多是未知的。由于需要持续的治疗来维持单药依鲁替尼(亿珂)治疗的疗效,了解患者的自然史和优化AF管理应能提高依鲁替尼(亿珂)在b细胞恶性肿瘤中的安全性。房颤的治疗通常依赖于心率和/或节律控制,这取决于潜在的结构性心血管疾病(CVD)。  

  全身性血栓栓塞事件(特别是卒中)是房颤最常见的主要并发症,与其他心血管(CV)并发症和死亡率增加一起。11,12抗凝,通常使用维生素K拮抗剂,可以降低约三分之二的中风风险,同时增加出血风险。因此,风险计算器(即CHA2DS2-VASC)被开发用于权衡无潜在恶性肿瘤患者抗凝的益处和风险。  

  大多数患有CLL/SL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患者在65岁或以上时被诊断,并有多种医学共病。据报道,6%的患者65岁以上和被诊断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SLL房颤在基线(高于1.0年龄一般人口的-1.8%),和6%更发达的房颤在5年治疗期间,表明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SLL可能有患房颤的风险高于正常人群。 

  关于依鲁替尼(亿珂)治疗患者房颤管理的数据有限,在这些患者房颤管理的背景下,需要考虑依鲁替尼(亿珂)治疗与出血率增加之间的关系。为了进一步描述依鲁替尼(亿珂)相关性房颤的特征和描述其管理,我们在此报告了四个随机对照试验(rct)对所有房颤病例的汇总分析。老挝有依鲁替尼吗?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