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奥拉帕利临床和分子表征

2020-11-2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评估了奥拉帕尼(奥拉帕利)联合奥拉帕尼维持治疗与卡铂/紫杉醇/观察性铂敏感的复发性HGSOC患者的第二次开放标签,随机,II期研究的比较/确证队列。在联合治疗阶段,共治疗了156例患者(奥拉帕尼联合化疗组81例,单独化疗组75例),继续维持或不进行进一步治疗的患者121例(奥拉帕尼联合化疗组66例,55例在单纯化疗组中)。考虑到本研究中的患者接受了奥拉帕尼的化学治疗,考虑到奥拉帕尼的化疗时间以评估维持期,将ST反应者定义为PFS <6个月的患者。

  评估了体细胞BRCA1 / 2突变(无数肿瘤检测和基础医学),三种生物标志物HR缺乏症(HRD)评分(myChoice HRD检测,Myriad Genetics;)和BRCA1甲基化(无数肿瘤检测)的确定。进行(17)。使用计算全基因组肿瘤LOH,端粒等位基因失衡和大规模状态转移的分数的测定法确定HRD分数。 HRD分数是这三个分数的总和,其中≥42是已确认为高HRD分数的预定义阈值。甲基-Profiler DNA甲基化PCR分析系统用于定量甲基化水平,且启动子甲基化的定量截止阈值> 10%。根据使用预定义的HRD阈值的二分HRD分数和肿瘤BRCA1 / 2状态(如果在种系或体细胞BRCA1 / 2中存在有害或可疑有害突变,则计为突变)来确定HRD状态。因此,HRD被定义为HRD评分高(≥42)和/或BRCA1 / 2突变的肿瘤。

  在档案肿瘤组织上评估了由T5小组确定的突变谱(287个与癌症相关的基因的完整编码序列,加上27个基因中的选定内含子)和其他遗传改变(缺失和功能重排)。的分类是使用WHO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数据库确定的。

  所有分子分析均对所有患者进行了肿瘤细胞含量的病理学检查,而对队列或结果不知情的妇科癌症专家病理学家对组织学亚型进行了病理学检查,仅对其余组织进行了描述性分析。评估对奥拉帕尼安慰剂的ST反应者的统计学意义。使用Fisher精确检验或χ2检验来测试各个解释变量和响应持续时间(LT与ST)之间的关联。

  SPSS和Excel用于所有分析。进行探索性数据分析后,未进行1型错误纠正。作为研究19的一部分,从研究的265名患者中收集了对奥拉帕尼治疗或安慰剂有LT和ST反应的患者的数据。三十七名患者被确定为LT响应者中,有32人接受了奥拉帕尼治疗。在确定的61名ST患者中,有21名接受了奥拉帕尼治疗。表1和表2总结了主要特征。奥拉帕尼的LT应答者以前接受过3种疗法的中位数治疗,三分之一的患者在倒数第二次铂类化疗后6到12个月内复发。在奥拉帕尼的LT应答者中,有44%(14/32)对他们最近的铂类化学疗法有部分应答,在奥拉帕尼维持时明显残留病。

  奥拉帕尼的32位LT应答者中的其他18位(56%)对最近的铂类化学疗法具有完全应答,而21只奥拉帕尼ST应答者中只有5位(24%)完全应答。 奥拉帕尼维持时对铂类化学疗法的完全反应与LT对奥拉帕尼的反应相关(P = 0.026,单因素分析)。倒数第二个基于铂的化学疗法后的无治疗间隔与LT反应无关。 98个档案肿瘤样本中有65个(37 LT和61 ST)来自原发性肿瘤,而98个样本中有9个来自转移灶(其他24名患者无此信息)。现在奥拉帕尼在哪里可以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