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浆液性卵巢癌中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维持的长期响应者

2020-11-2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奥拉帕尼维持治疗可改善患有高度浆液性卵巢癌(HGSOC)的妇女(尤其是携带BRCA1/2突变的妇女)的无进展生存期。这项研究的目的是鉴定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的长期(LT)与短期(ST)反应者的特征。一项研究的比较分子分析,该研究是一项随机的II期试验,评估铂类药物对奥拉帕尼的反应后维持率在HGSOC中进行了化学疗法。 LT反应定义为对奥拉帕尼/安慰剂的反应> 2年,ST对<3个月。

  分子分析包括种系BRCA1 / 2状态,三生物标志物同源重组缺陷(HRD)评分,BRCA1甲基化和突变谱。另一项奥拉帕尼维持性研究被用作另一组研究对象,确定了37例LT32 奥拉帕尼和61例ST奥拉帕尼患者。治疗与结局显着相关,接受奥拉帕尼治疗的LT患者(60.4%)比安慰剂(11.1%)多。

  LT对奥拉帕尼的敏感性与对化疗的完全反应相关(P <0.05)。在奥拉帕尼LT组中,检测到244个遗传改变,其中TP53,BRCA1和BRCA2突变最为常见。 BRCA2突变在LT应答者中富集。 BRCA甲基化与反应持续时间无关。无数的HRD评分高(> 42)和/或BRCA1 / 2突变与LT对奥拉帕尼的反应有关。研究41证实了LT反应与奥拉帕尼和BRCA1/2突变的相关性。研究结果表明,对奥拉帕尼的LT反应可能是多因素的,并且与同源重组修复缺陷有关,尤其是BRCA1 / 2缺陷。 BRCA1 / 2突变的类型值得进一步研究。上皮性卵巢癌仍然是妇科恶性肿瘤死亡的主要原因,其中高度浆液性卵巢癌是最常见的组织学亚型。

  经过细胞减灭术和铂类化学疗法后,尽管对治疗产生了最初的反应,但仍有约70%的HGSOC患者复发。鉴于复发性HGSOC复发的实际确定性,提出了一种维持方法,以通过继续进行细胞毒性化学疗法以外的治疗来延迟随后的进展。 PARP抑制剂(PARPi)奥拉帕尼是第一种经过验证的HGSOC分子靶向药物。 其同事证明了患有HGSOC复发的女性对铂类化疗反应后维持奥拉帕尼的益处。患者随机接受安慰剂或奥拉帕尼治疗,在最后一剂基于铂的化学疗法完成后的8周内接受治疗,并保持治疗直至进展。奥拉帕rib维持与无进展生存期明显更长有关[PFS;中位数:8.4个月和4.8个月; HR,0.35; 95%置信区间(CI),0.25-0.49; P <0.001;。

  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相比,接受奥拉帕尼维持治疗的BRCA1突变(BRCA1m)或BRCA2突变(BRCA2m)患者的PFS获益显着高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总体生存期提高了3个月,这并不重要,这可能是由于试验后的交叉所致,在安慰剂进展后的后续临床试验中,有22.6%的安慰剂患者接受了PARPi。 奥拉帕尼现在已在欧洲,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获得批准,用于维持治疗对BRCA1 / 2m阳性(胚芽或体细胞性)HGSOC复发,对铂类化学疗法有完全或部分反应的女性。

  奥拉帕尼在美国也被批准用于BRCA1/2m晚期HGSOC生殖系患者的单药治疗,这些患者已经接受过≥3的先前化疗方案。 BRCA1/2基因编码的蛋白质是双链断裂DNA修复的关键效应子;结果,尽管对作用机理和对PARPi的抗性尚不完全了解,但已知BRCA1/2m载体对DNA破坏剂具有高响应性,包括铂基化学疗法。除了有害的BRCA1m或BRCA2m外,没有预测性的生物标志物对奥拉帕尼敏感。癌症基因组图谱(TCGA)和功能研究的数据表明,大约HGSOC的一半是同源重组修复(HR)缺陷的。

  PARP参与单链DNA断裂的修复,其抑制作用可能导致复制相关的双链断裂。在BRCA1 / 2突变的肿瘤中发现的此类HR缺陷型细胞,无论是通过容易出错的途径修复的还是持久性的,未经修复的修复,都会导致进一步的基因不稳定,并可能导致细胞死亡。对奥拉帕尼的长期反应可能会发现BRCA1 / 2m以外的其他反应生物标志物。这项研究的目的是确定。现在奥拉帕尼在哪里可以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