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的反应具有统计学相关性

2020-11-2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在LT应答者中,有37个中的27个(73%)在BRCA1/2中发生功能丧失突变。在32位LT奥拉帕尼(奥拉帕利)应答者中,分别在10和13位患者中发现BRCA1m和BRCA2m,其中一位患者的BRCA1和BRCA2均显示出有害突变。接受安慰剂的所有5名LT应答者均为BRCA1 / 2m阳性。与ST应答者相比,LT应答者发现的BRCA1/2m数量更多。相比之下,在21名奥拉帕尼ST反应者中,发现10人携带有害的BRCA1/2mLT和ST响应者。

  在奥拉帕尼的17名BRCA1m患者中,有9名具有创始人突变,而只有1名患者具有创始人。有趣的是,在使用奥拉帕尼的患者中,仅在LT应答组中观察到了BRCA1(n=1)或BRCA2的DNA结合结构域突变.37个病例中有27个(73%)的BRCA1甲基化状态长期响应者,所有人都是负面的。相反,在61位ST应答者中有42位(69%)具有BRCA1甲基化状态,其中8位具有BRCA1甲基化。 BRCA1的甲基化与LT奥拉帕尼反应无关。

  根据HRD评分,LT和ST应答者之间无明显差异。参与研究的大多数患者的特征是心力衰竭。在奥拉帕尼的32位LT缓解者中有26位(81%)可获得的数据中,有25例患者(96%)患有HRD,而ST拉帕拉比的76%。在LT应答组的21例HRD评分较高的患者中,三例为BRCA1/2野生型。在9例HRD评分较高的ST患者中,ST应答组中2例(22%)BRCA1/2阴性。但是,BRCA1/2野生型组缺少大量的HRD评分。

  结合较高的HRD评分和/或BRCA1/2突变的肿瘤,LT与ST反应者之间存在HRD趋势,其中96%的LT反应者和76%的ST反应者表现出HRD。对来自44例患者的存档肿瘤DNA进行了下一代测序[奥拉帕尼的28例(87%)LT和16例(76%)ST应答者。根据基础医学,对44例患者中600多种已确定的改变按类型和可能的功能意义进行了分类。共发现99个基因中的242种可能的功能性通用变化,其中TP53,BRCA1和BRCA2突变最为常见分别占患者的89%,34%和36%;。在大多数情况下,TP53信号被认为是异常的,这与HGSOC组织学亚型所期望。

  LT应答组中无TP53m的患者进行了病理检查并确认了HGSOC。 ST应答组的4例无TP53m的患者中,有2例确诊为HGSOC。观察到其他类型的突变和基因扩增,特别是在编码参与DNA修复和损伤反应,细胞周期调节,细胞凋亡和MAPK/PI3K信号传导的蛋白质的基因中。此外,四名患者的PTEN发生改变,所有患者均为奥拉帕尼的LT应答者。这些三例患者同时发生这些PTEN突变与BRCA1/2突变,只有1例LT患者在不存在BRCA1/2突变的情况下具有PTEN突变。相反,在ST反应者组中未见PTEN改变。

  有趣的是,随机分配至安慰剂组的3例患者发生PTEN改变,为ST应答者。研究41的LT和ST应答者被鉴定和分析。总共确定了19名LT应答者,所有应答者均在奥拉帕尼组中。 奥拉帕尼的维持也与LT应答者显着相关(P <0.0001)。 BRCA1/2m与LT对奥拉帕尼的反应具有统计学相关性。在六个和五个LT应答者中分别观察到BRCA1m和BRCA2m。这11例ST患者均为BRCA1/2野生型,只有有限的数据描述了长期接受PARP抑制作用的卵巢癌患者,但BRCA1/2中有害突变发挥作用的证据却很少。通过HR修复缺陷引起的DNA缺陷修复是HGSOC的一个基本脆弱性,可以通过诱导癌症特异性的合成杀伤力与PARPi一起使用,例如奥拉帕尼。检查极端反应者的更广泛的临床和分子数据可能会发现潜在的反应生物标志物。我们我。现在奥拉帕尼在哪里可以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