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实践中不适合使用奥拉帕尼/奥拉帕利

2020-11-2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但是,我们的研究并未发现一小部分BRCA1 / 2野生型患者的潜在机制,这些患者对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维持治疗具有LT获益,目前在临床实践中不适合使用奥拉帕尼。除了BRCA1 / 2m之外,还描述了许多与铂和PARP反应相关的HRD机制,新近开发的同源重组修复研究小组评估了其他几个新基因,包括NBN。我们的结果表明,参与该研究的大多数患者均缺乏HR,这是由于根据铂敏感性复发和对铂的客观反应选择了HGSOC患者而引起的。

  II期研究ARIEL2研究了对复发的铂敏感性HGSOC患者的单药治疗,已证实BRCA1/2m是反应的生物标志物,还有基因组LOH,HRD的潜在预测替代标志物。假设细胞无法进行HR修复会导致基因组瘢痕形成和LOH,因此可以使用高LOH作为HRD的标志。但是,当前没有有关LT响应者和PARPi进展的数据。

  最近,另一项PARPi奥拉帕尼的维持III期研究显示,所有患者和非BRCA1/2携带者。符合条件的患者必须在4至6个周期的铂类化学疗法中达到正常,CA-125处于正常范围,或减少90%至少7天,且在研究开始时不存在大于2 cm的可测量疾病。与我们的研究结果一致,PARFS对PFS的益处是由残留病灶最少(维持前完全应答),BRCA1/2突变和HRD阳性肿瘤驱动的,尽管不是唯一的。目前可用的HRD分析未能完全鉴定出与PARPi应答或抗性有关的生物标志物。有趣的是,观察到PTEN基因有四个遗传改变,其中三个与奥拉帕尼的LT应答者的BRCA1/2m相关,而在ST中则没有。

  此外,在安慰剂组中,三名PTEN改变的患者在三个月内疾病进展。这一发现的意义尚不清楚,但值得进一步研究。尽管许多对奥拉帕尼的LT应答者都携带BRCA1/2m,但我们的数据显示在BRCA1/2m患者中发生了对奥拉帕尼的ST应答者。这一发现突显了疾病进展时,档案分析而非肿瘤组织分析的局限性。有证据表明,在缺乏DNA损伤修复的细胞中,例如具有BRCA1/2m的细胞,其他突变可以恢复功能并允许有效的DNA修复。已经描述了BRCA1/2的回复突变,并与奥拉帕尼和铂耐药相关,尽管通过选择对铂类化学疗法有反应的患者可以使这种作用最小化。

  了解治疗抵抗力需要在治疗干预的特定时间进行全面的疾病评估;时机和治疗策略对疗效至关重要。已经描述了与HR途径有关的几种抗性机制。尽管携带BRCA1/2m的肿瘤缺乏无缺陷修复DNA双链断裂所需的HR修复途径,但仍存在其他可能参与的DNA修复途径,最终导致奥拉帕尼耐药,但对铂具有敏感性非同源末端重合改变。因此,确定特定于疾病和治疗的HRD签名非常重要。关于该签名的报告显示了不同的基因列表,这些差异可能归因于方法上的差异。 Peng和他的同事们确定了一个HR缺陷基因签名,可以用于功能评估HR状态和预测临床结果。

  13个HR基因的种系和体细胞突变预测了铂响应和在卵巢癌,输卵管癌和腹膜癌中的存活。这些签名需要前瞻性验证。这是第一项在临床和分子数据方面将LT与ST反应者与PARPi进行对比的研究。我们的结果表明,在铂敏感性复发性HGSOC中观察到LT对奥拉帕尼的反应。这种持久的响应可能是多因素的,并且受种系和体细胞BRCA1/2m的驱动。这项前瞻性研究具有更大的队列来描述长期反应者。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以鉴定对奥拉帕尼的LT和ST反应者,并允许收集其他肿瘤组织进行分析。那么奥拉帕尼的价格是多少?在哪里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