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波帕/瑞弗兰的补充治疗

2020-11-19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在一项II期研究中,接受马ATG和环孢素诱导治疗的88位新诊断为SAA的患者还接受了艾曲波帕的补充治疗,剂量为150 mg /天。根据艾曲波帕(瑞弗兰)剂量将患者分为三组:第一组(n = 30),第三周至6个月;第2组(n = 31),第三周至3个月;同类群组3(n = 27),第1-6个月。主要终点是6个月时完全缓解。总共有8例患者(6个月前)过早停止治疗。这三个队列在6个月时的总缓解/完全缓解分别为80%/ 33%; 87%/ 36%(同类群组2);和92%/ 54%。

  这些结果被认为优于接受马ATG和环孢菌素的历史对照组的结果。对于反应者,血小板独立输血的中位时间是32天,红细胞是42天。连续骨髓活检显示80%的病例细胞纤维化改善,而纤维化没有增加。骨髓CD34+细胞计数也显着增加(3个月时从基线起中位数增加,队列1:17倍;队列2:4倍)(p <0.001)。总体而言,有12例患者因复发,难治性或MDS而接受了HSCT。这些发现表明,采用标准免疫抑制的艾曲波帕可以挽救并扩大残留的HSC,并加快造血恢复的速度和质量。从概念上讲,艾曲波帕的疗效取决于残留HSC的数量,这意味着应在治疗AA / SAA的早期使用它。

  高剂量时,艾曲波帕的AE明显增强。转氨酶是最常见的,在短暂的治疗中断后可逆转而不降低剂量。包括消化不良在内的胃肠道副作用通常可以在不中断治疗的情况下通过症状加以控制。剂量> 150mg/day时,几乎普遍发生板岩灰色色素沉着。但是,减量是完全可逆的。常规上,AA被认为是由于自身免疫发作或先前接触有毒药物或试剂导致的HSC缺乏引起的。然而,最近的分子分析显示,在多达三分之一的AA / SAA患者中发现了通常与髓样肿瘤相关的遗传突变。具有基因突变的细胞的克隆选择被认为是主要的致病机制。

  在这种遗传背景下,AA / SAA中的艾曲波帕治疗也与克隆细胞遗传进化有关。在针对难治性患者的NIH难治性SAA研究中,43例患者中有8例发生了新的细胞遗传学异常,包括5例患者中7号染色体的部分缺失或缺失。在中国的AA / SAA研究中,每10例患者中就有1例患有单核7的AML。在NIH 艾曲波帕前线研究中,在中位随访(1-42)个月后,在88例患者中有7例观察到细胞遗传学异常,包括5例患者的7号染色体单核或部分缺失,短暂缺失13q1例,三体性6和151例。

  几种机制可能解释了克隆进化。患有AA的患者在10年内有15%的机会发生细胞遗传学异常。受损的骨髓微环境可能有助于获得遗传改变。 艾曲波帕可能刺激在诊断时无法检测到的少量先前存在的克隆。另外,过度刺激HSC可能会使基因组不稳定并导致细胞遗传异常。有些病例在诊断时可能与AA不能区分为发育不良的MDS。在这方面,迄今为止,艾曲波帕治疗血小板减少症MDS尚未与疾病进展相关。因此,艾曲波帕治疗后AA的克隆进化现象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自从临床使用艾曲波帕以来的十年中,它已经从主要用于提高ITP血小板生成作用的药物发展成为具有多种刺激血细胞生成作用的药物。当将其用于髓样肿瘤的专利中时,对其安全性的更好定义将进一步扩大其在这些疾病中的作用。 艾曲波帕有望在AA的治疗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艾曲波帕结合较少的免疫抑制治疗(例如环孢霉素)用于SAA的功效,以及对严重程度较低的AA本身的功效,值得进一步探索。现在艾曲波帕在哪里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