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波帕/瑞弗兰临床试验的汇总分析

2020-11-19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在对艾曲波帕(瑞弗兰)临床试验的汇总分析中,没有证据表明血小板计数增加与血栓栓塞事件的发生之间存在相关性。在EXTEND研究中,有19位患者(6%)报告了血栓栓塞事件,包括深静脉血栓形成,脑梗塞和心肌梗塞[Bussel等。在EXTEND研究中报道的血栓栓塞事件的发生率与在ITP患者中报道的相似。事实上,在一项评估先前接受艾曲波帕治疗的慢性ITP患者中血栓形成危险标志物的研究中,167名患者中有81%的至少一种已知或可疑的血栓危险标志物或凝血级联激活标志物水平异常。这些发现支持了慢性ITP是一种血栓形成性疾病的理论。

  但是,在一项回顾性多中心研究中,在3888个患者-年的随访期间,对986位ITP患者进行了43次血栓形成事件,导致动脉血栓形成的累积发生率为3.2%。与未接受脾切除术的患者相比,脾切除术(136例患者,占13.7%)增加了血栓形成风险。年龄大于60岁,诊断和使用类固醇时血栓形成的两个以上危险因素是独立的血栓形成危险。这些风险似乎没有明显高于预定的阈值,表明静脉和动脉血栓栓塞症不是ITP的常见并发症,除了有脾切除的患者和60岁以上的患者。因此,对于有潜在血栓形成危险因素的患者,应从低剂量开始使用厄洛托巴糖,并密切监测以取得足以止血的血小板计数。

  在用艾曲波帕治疗的啮齿动物中观察到白内障,这是时间和剂量依赖性的。在RAISE研究中,随机分配给艾曲波帕或安慰剂的患者之间新诊断或进行性白内障的发生率相似。在EXTEND研究中,有9%的患者患有白内障,导致4例患者停药。由于这些患者中的大多数以前都曾接受过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因此不能肯定地确定ITP推荐剂量下的艾罗莫帕格与白内障的相关性。

  TPO模拟治疗后可能发生骨髓纤维化。在一项纵向前瞻性研究中,评估了厄洛托巴糖治疗对慢性ITP患者的骨髓的影响,在10%的患者中观察到网状蛋白纤维化的轻度增加。没有患者在2年时接受过2级网状纤维蛋白纤维化(欧洲共识性纤维化纤维化程度)的骨髓活检。或表明骨髓功能异常的临床体征和症状。这些数据与EXTEND研究报告的数据相似,表明艾曲波帕治疗通常与骨髓网状蛋白或胶原蛋白的临床相关增加无关。

  目前的证据表明,艾曲波帕是控制成人和儿童慢性ITP的宝贵选择。因此,艾曲波帕已被批准用于对免疫抑制治疗或脾切除术反应不足的慢性ITP患者的血小板减少症。对于大多数6岁及以上的成年和小儿患者,应开始艾曲波帕的剂量为每天50 mg,对于1-5岁的小儿患者,应以25 mg /天的剂量开始。肝功能不全患者和东亚血统患者需要减少剂量。应每周监测全血细胞计数,直到达到稳定剂量为止。特定剂量的效果应在2周内达到。剂量最高可调整至75mg/day,以维持⩾50×109 / l的血小板计数。如果血小板计数增至⩾400×109 / l,则应停止使用艾托莫帕格,并在血小板计数降至150×109 / l以下后以较低剂量重新开始。

  应定期监测肝功能。如临床上所指示的,对ITP药物的剂量进行了修改,以避免在艾曲波帕治疗期间血小板计数过度增加。大多数患者需要长期维持治疗,尽管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成功停用药物。停服艾曲波帕后必须密切监测血小板计数和出血症状。高达70%的肝硬化患者和6%的非肝硬化慢性肝病患者存在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的机制是多因素的。艾曲波帕现在的价格也是比较的贵,所以更加建议购买仿制药版本,如果您有需要可以添加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