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多吉美在ALK重排中的应用

2020-11-1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晚期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HCC)预后较差,平均预期寿命约为1年。肿瘤细胞中PD-L1的过度表达以及肿瘤浸润性T细胞中的PD-1的过度表达与预后差,疾病晚期和HCC复发率高有关。针对PD-1的单克隆抗体已在包括HCC在内的实体瘤患者中显示出抗肿瘤活性。 是一种研究性人源化IgG4单克隆抗体,对PD-1具有高亲和力和结合特异性,索拉非尼(多吉美)已证明在HCC中具有初步的抗肿瘤活性。

  在这里,我们描述了一项头对头的III期研究,比较了替雷利珠单抗和索拉非尼作为不可切除的HCC的一线治疗的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索拉非尼作为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HCC)的一线治疗,评估tislelizumab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以及总生存期,客观缓解率(ORR),无进展生存期(PFS),反应持续时间和进展时间(TTP),均由盲人独立审查委员会(BIRC)和研究人员使用RECIST v1.1来完成。HCC是第六大最常见的癌症在全球范围内,2012年有78.2万例新病例,是癌症相关死亡率的主要原因。

  尽管筛查,监测规则和影像学有所改善,但仍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肝癌患者在诊断时出现晚期疾病,这使其不符合包括切除,肝移植和消融或经导管动脉化疗栓塞在内的治愈性治疗。不可切除的肝癌患者预后较差,尤其是该疾病并发肝硬化时。目前,多靶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s),如索拉非尼或乐伐替尼,已被批准用于不可切除的肝癌的一线治疗。尽管最近接受了乐伐替尼的批准,但从报销的角度来看,只有索拉非尼是普遍可及的,并被视为护理标准。 卡博替尼和雷莫司单抗被定位用于二线和三线治疗。

  迄今为止,其他靶向疗法的III期临床试验令人失望,舒尼替尼和,未能提供生存获益和引起严重的耐受性问题。索拉非尼通过阻断多种药物来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和肿瘤细胞增殖。参与VEGF,PDGF,c-Kit,B-Raf和p38信号通路的激酶。它在不可切除的肝癌中的功效已在两项关键性研究中得到证实:在欧洲,北美,南美,澳大利亚进行的SHARP试验和在亚太地区的试验。在SHARP研究中,将602例无法切除的HCC,肝功能良好且既往没有全身性治疗史的患者随机分配接受口服索拉非尼400 mg每日两次或安慰剂治疗。索拉非尼显着改善中位OS和影像学进展时间中位数。

  在来自中国,台湾和韩国的271例不可切除的HCC患者中,进行了类似设计的第二项试验。与安慰剂相比,索拉非尼的中位OS显着改善,TTP中位数也是如此。乐伐替尼是一种针对VEGFR,FGFR,PDGFR,RET和KIT途径的多激酶抑制剂,最近在美国,欧盟,日本和中国被批准作为不可切除HCC的一线治疗药物。在关键的III期研究REFLECT中,将954例不可切除的HCC患者以1:1的比例随机分配至索拉非尼或乐伐替尼治疗。 乐伐替尼在OS中不逊于索拉非尼,HR为0.92。

  接受乐伐替尼治疗的患者的中位OS为13.6个月,而索拉非尼接受者的中位OS为12.3个月。尽管如此,使用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患者的预期寿命仍然有限。此外,索拉非尼的不良事件(AE)特征使某些患者难以耐受,因此,他们经常需要减少剂量或中断治疗。在意大利的一项观察性研究中,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中有54%的患者需要降低剂量,这主要是因为疲劳,手足皮肤反应和腹泻。在永久停药的患者中,40%归因于AE,主要是疲劳。 乐伐替尼的安全性与索拉非尼的安全性部分重叠。如果您有需要购买克唑替尼的需求,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