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赛可瑞对单一驱动癌基因的依赖所致

2020-11-1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在这项试验中,在28天的周期内每天两次口服克唑替尼(赛可瑞)作为单一药物并无限期地使用,ALCL复发的患者达到90%的客观缓解率。反应的速率,类型和持续时间大大超过了任何早期临床试验中对于复发难治性癌症儿童的典型观察结果,这可能是由于ALCL的基因组图谱不那么复杂以及对单一驱动癌基因的依赖所致。尽管在复发时尚不清楚形态变异和预后的重要性,但无法确定反应与组织学亚型之间的相关性。诊断ALCL儿童时,有力的预后指标是BM中NPM-ALK转录水平以及血浆中针对ALK的抗体滴度。在大多数患者的多个时间点对BM和PB样品进行治疗,并且在可用的配对样品中,发现循环肿瘤来源的NPM-ALK转录本的检出率降低。

  在接受CR或PR的12例IMT患者中,有7例在开始治疗后4周内出现首次缓解,两例在8周内出现,三例在20周内开始缓解。在14例IMT患者中,有3例同时进行了PET显像:2例在4周时按RECIST标准进行了PR,在同一时间通过功能性代谢显像进行了CR,但从未获得解剖学CR。根据RECIST标准,一名患者在12周时出现PR,在40周时出现CR,但是在12周时通过18F-FDG PET成像获得CR。一名患者仅进行了18F-FDG PET/CT成像,反应评估基于PET。在撰写本报告时,仍有两名患者接受方案治疗。 IMT患者退出治疗是因为AE包括重复的4级绝对嗜中性白血球计数和下肢浮肿(n=4),或者由于医师或父母的判断(n=5),完成了24个疗程(n=1),以及违规(n=2)。

  显示了具有多个可测量的FDG-avid肺结节的代表性患者,其在治疗的第1周期后通过RECIST具有PR,但通过18F-FDG PET产生CR,强调了功能成像在评估中的潜在重要性截至本报告发布时,qRT-PCR数据来自24位患者,共282个样品(21个治疗前BM抽吸物,25个治疗前PB样品,两个治疗后BM样品和234个治疗后BM样品)。在24例患者中,有18例患者来自入组前BM和PB样本的配对样本。在18个配对样本中,有5名患者的BM或PB中没有可量化的NPM-ALK水平。在18个配对样品中的13个中,在BM和PB中均观察到了可量化的NPM-ALK。值得注意的是,在13个配对样本中有10个样本中,BM中的NPM-ALK水平低于PB中的水平。 NPM-ALK的qRT-PCR水平在第1周期的第15天和第2周期的第1天或在随后的每个周期中有24位患者可用。除一名患者外,所有其余患者(n=23)在第一个月均出现下降,并在随后的周期中持续下降。

  当前在罕见疾病中的临床试验方法具有挑战性。人们越来越关注针对具有共同分子病因的癌症患者的靶向药物的开发,以加快针对潜在适应症的潜在活性药物的临床测试。在该试验中,根据ALK致癌基因的激活性病变将小儿患有实体癌和淋巴癌的患者分组。在ALK融合阳性ALCL和IMT患者中观察到显着的客观和持续反应,为研究生物标记物选择的和组织学独立的患者群体中靶向药物的早期活性奠定了小儿肿瘤学的先例。

  ALK致癌基因已被证明在组织学上多样化的肿瘤中具有重要意义,并且是多种儿科恶性肿瘤发生的真正媒介。1ALCL代表外周T细胞淋巴瘤的一部分,占儿童期所有淋巴瘤的15%。绝大多数儿科病例都具有特征性的ALK基因融合,这是有道理的,ALK阴性的ALCL是不重叠的实体。晚期ALCL的儿童和青少年的最佳治疗仍然未知,并且接受化疗的进展与尽管有积极的挽救手段,包括同种异体移植,但预后不良。最近通过每周用长春花碱替代长春新碱维持治疗以改善治疗策略的努力对生存率没有影响。尽管长春花碱复发,目前尚无标准护理单一疗法是一种活性剂,它是一种通过静脉给药的经验性细胞毒性疗法。现在克唑替尼在哪里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