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鲁替尼/伊布替尼具有治疗性免疫调节作用

2020-11-1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依鲁替尼(伊布替尼)之前被证明可以抑制Bruton酪氨酸激酶(BTK)和白细胞介素2诱导的t细胞激酶(ITK),它们分别介导b细胞和t细胞受体信号转导。依鲁替尼(伊布替尼)抑制BTK已在多种b细胞恶性肿瘤中表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临床反应。依鲁替尼(伊布替尼)抑制ITK是否能导致t细胞恶性肿瘤的临床反应尚不清楚。我们推测依鲁替尼(伊布替尼)介导的ITK抑制t细胞淋巴瘤会导致t细胞受体通路信号通路减少,并通过选择性的细胞毒性Th1CD4效应t细胞分化促进抗肿瘤免疫应答。该临床试验评估了依鲁替尼(伊布替尼)的2个剂量水平:每天口服560毫克和840毫克。  

  14例复发的、难治性外周t细胞淋巴瘤和皮肤t细胞淋巴瘤患者被纳入研究。两种剂量水平均安全且耐受良好,且未观察到剂量限制毒性。1例患者达到部分缓解(总缓解率8%[1/13])。  

  ITK的入住率研究表明,平均入住率为50%(范围为15%-80%)。高于50%的ITK占用率与较高的血清肿瘤坏死因子-a和干扰素-c水平相关,并倾向于Th1表型。我们的数据表明依鲁替尼(伊布替尼)抑制ITK在t细胞淋巴瘤的临床活性有限。  

  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和晚期皮肤t细胞淋巴瘤(CTCL)是一种异质性非霍奇金淋巴瘤,在复发情况下预后不良,需要新的治疗策略  

  虽然依鲁替尼(伊布替尼)被开发为一种口服的布鲁顿酪氨酸激酶(BTK)小分子抑制剂,但它也被证明可以抑制白细胞介素诱导的t细胞激酶(ITK)。ITK是t细胞受体信号通路中的一种激酶,调节t细胞的增殖、分化和激活。ITK参与2型辅助性T细胞(Th2)的选择性激活,并导致Th2相关细胞因子的产生。依鲁替尼(伊布替尼)不可逆地抑制ITK,从而抑制PLCgamma1磷酸化,降低细胞内钙升高,降低核NFAT1易位,促进玻璃体优先Th1分化和细胞因子的产生。  

  ITK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靶点,因为ITK在t细胞淋巴瘤中表达增加,通过t细胞受体途径的信号衰减可能会降低恶性t细胞的生长和增殖。此外,在t细胞淋巴瘤的免疫微环境中,存在着对Th2和Th1效应细胞的偏爱,这可能有助于逃避由Th1t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性降低引起的宿主免疫攻击。事实上,CTCL的有效治疗与Th1/Th2失衡的恢复有关  

  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依鲁替尼(伊布替尼)具有治疗性免疫调节作用。在淋巴瘤小鼠模型中,联合抗pd-l1抗体和TLR9配体治疗,依鲁替尼(伊布替尼)介导的ITK抑制导致细胞毒性Th1亚群的转移。依鲁替尼(伊布替尼)已被证明在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和霍奇金淋巴瘤中具有临床活性。14,15给予霍奇金里德斯特恩伯格细胞上最小的BTK表达,对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作用可能是由ITK抑制和相关的Th1t细胞在免疫微环境中的倾斜介导的  

  的基础上假设依鲁替尼(伊布替尼)-mediatedITK抑制将导致t细胞受体通路信号降低,增加细胞毒性t细胞淋巴瘤Th1-based抗肿瘤免疫力,我们进行了一项试点研究复发患者的依鲁替尼(伊布替尼)耐火TCL来确定最优生物剂量的患者人群。次要目的包括初步探讨治疗效果和相关研究,探讨依鲁替尼(伊布替尼)介导的ITK抑制对人体内免疫微环境的影响。老挝有依鲁替尼(伊布替尼)贵吗?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