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鲁替尼/亿珂可能增强替代免疫疗法

2020-11-1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这是依鲁替尼(亿珂)治疗复发难治性t细胞淋巴瘤的首次临床报道。依鲁替尼(亿珂)耐受性良好,最佳生物剂量是840毫克每天,基于1PR在这个剂量水平。不幸的是,总有效率只有8%(1/13)。唯一的应答器同时具有MF/SS和CLL。它被描述在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白血病肿瘤微环境是促进维护和扩张的重要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克隆通过各种机制包括抑制t细胞和nk细胞抗肿瘤的细胞毒性和趋化因子的分泌,促进肿瘤的生长,抗细胞凋亡,组织归巢和粘附基质细胞。

  

  在这个有反应的病人中,CLL可能创造了有利于Sezary克隆增殖的肿瘤微环境。因此,依鲁替尼(亿珂)介导的肿瘤促进微环境的拆除可能导致CLL和Sezary克隆同时减少。此外,可以推测依鲁替尼(亿珂)可能更有效地根除癌症细胞在外周血循环与皮肤、淋巴结,或其他组织,也许是因为更高的血浆药物浓度,从而可以解释的临床活动2白血病患者疾病克隆。  

  相关分析的结果表明,依鲁替尼(亿珂)单一疗法导致类似ITK入住率,正如前面报道在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每日420毫克剂量,与最大占用未能超过70%到80%,可能因为multimerizationITK分子在细胞质中,而作为ITK监管机制。2依鲁替尼(亿珂)治疗并没有导致所有患者的Th1倾斜,但在依鲁替尼(亿珂)达到高占有率(>50%)的患者中,可能促进Th1分化。ITK占用率高的患者使用依鲁替尼(亿珂)并没有更好的结果,这可能表明依鲁替尼(亿珂)单独使用Th1倾斜不足以在这个异质人群中诱导抗肿瘤反应。  

  在这项研究中治疗的患者都是经过大量预处理的,是一个临床和生物多样性的群体。因此,在缺乏反应的预测性生物标志物的情况下,疗效信号可能没有得到重视。鉴于TCL妥协很多不同组织学与多样的生物学和相对较少的子类型子集的TCL充分体现在这个小试验研究(几个患者为最常见的竞购的子集,包括PTCL-not另有规定,Alk-anaplastic大细胞淋巴瘤和angioimmunoblastict细胞淋巴瘤),研究并不排除,ITK可以有效地抑制一些竞购子集。 

  TCLs中报道的依鲁替尼(亿珂)耐药的潜在机制可能包括ITK下游突变、JAK-STAT通路的激活以及细胞表面t细胞受体或近端t细胞受体信号分子的缺失。t细胞受体通路中itk介导的信号通路也有可能不是TCL增殖所必需的。大多数患者病情侵袭性强,治疗进展迅速,因此依鲁替尼(亿珂)单药免疫调节动力学可能不足以实现疾病控制,组合策略可能更有效。  

  依鲁替尼(亿珂)可能增强替代免疫疗法,如checkpointblockade或CARt细胞治疗,但单独使用可能无法显著增强基于th1的细胞毒性抗肿瘤免疫反应,特别是在观察到有缺陷的非恶性t细胞反应的t细胞淋巴瘤中。最近基于蛋白质组学的依鲁替尼(亿珂)和其他激酶药物的靶标光谱特征分析表明,依鲁替尼(亿珂)对BTK具有高度选择性,并不是一种有效的ITK抑制剂。相关分析表明,ITK占用率越高,Th1倾斜越多,也许更有效的ITK抑制剂会提高疗效。老挝有依鲁替尼(亿珂)吗?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