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三代/丙通沙联合利巴韦林对丙肝的治疗效果

2020-10-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符合条件的患者年龄在20岁及以上,患有慢性HCV感染,筛查时可量化的HCV RNA和CPT评分7-12(含)。根据研究者的判断,筛查时CPT分数的计算使用国际标准化比率或凝血酶原活化百分比作为凝血参数。患者应在基线的4个月内进行肝显像以排除HCC。如果患者的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或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筛查前2年内患有HCC,治愈性治疗后任何HCC复发,则将其排除在本研究之外),先前用NS5A抑制剂治疗或肌酐清除率<50mL/min,这是根据Cockcroft-Gault方程使用实际体重计算得出的。从第1天开始的60天及整个治疗期间禁止使用胺碘酮。补充信息中提供了完整的资格标准。

  这是一项3期,多中心,开放标签的研究。通过交互式网络响应系统,将患者随机分配为1:1的吉三代(丙通沙)联合利巴韦林或不联合利巴韦林,持续12周。随机分组按基因型和筛选时的CPT类(CPT B类与C)进行分层。为了随机化,将具有不确定基因型或混合型HCV基因型结果的患者视为非基因型1。在整个研究人群中,至少15例患者患有非基因型1 HCV感染,大约10%的患者患有CPT C级肝硬化。在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评估了前20名CPT B类肝硬化患者在治疗4周后的安全性数据之后,开始招募CPT C类肝硬化患者。

  每天一次给予吉三代(400/100 mg)固定剂量的组合。利巴韦林(REBETOL,MSD KK)每天两次与食物一起给药。对于CPT B级肝硬化患者,筛查时的剂量取决于体重(≤60千克的患者每天600毫克,≥60-80千克的患者每天800毫克,≥80千克的患者1000毫克)。无论体重如何,所有CPT C级肝硬化患者均每天接受600 mg。

  所有患者均获得参加的书面知情同意书,并且研究符合道德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统一临床医学协调委员会指导原则,《赫尔辛基宣言》中体现的原始原则以及J- GCP(药品良好临床操作部条例)。在开始任何筛查或特定于研究的程序之前,该研究已由每个研究机构的机构审查委员会批准。

  筛选评估包括HCV基因分型,IL28B基因分型以及标准实验室和临床测试。 HCV基因型和亚型使用西门子VERSANT HCV基因型INNO-LiPA2.0分析确定。 IL28B基因型由单核苷酸多态性rs12979860的聚合酶链式反应扩增确定,使用序列特异性正向和反向引物以及等位基因特异性荧光标记的TaqMan小沟结合探针。筛选时评估血浆HCV RNA水平;在治疗的第1天,治疗期间的第2、4、8和12周以及治疗结束后的第4、12和24周。 进行定量,其定量下限(LLOQ)为15 IU / mL。

  HCV NS5A和NS5B基因的深度测序在基线时对所有患者以及失败时有病毒学失败的患者进行了DDL诊断实验室(荷兰里斯韦克,DDL诊断实验室)。报告了超过15%的序列读数中存在的RAS。耐药性分析人群由具有病毒序列数据和病毒学结果数据的患者组成。

  安全评估包括在所有就诊时对不良事件(AE)的监测和临床实验室检查;在最后一次服用研究药物后的30天内,还收集了AE。在每次治疗后的访问(最后一次服用研究药物后4、12和24周)收集用于临床实验室测试的样品。根据标准量表对所有AE和实验室值进行分级,并使用《管制活动医学词典》(MedDRA)版本20.1对AE进行编码。

  主要功效终点为SVR12,定义为治疗结束12周后HCV RNA≤LLOQ。次要疗效终点包括治疗结束后12周时CPT和MELD评分相对于基线的变化。使用凝血酶原激活百分比作为凝血参数,计算所有基线访视和基线访视后的CPT评分。主要安全性终点是由于不良事件而终止研究药物。每个治疗组均基于Clopper–Pearson方法对SVR12的2侧95%准确置信区间(CI)进行了点估计。在主要疗效分析中,使用带有Bonferroniα调节的2面精确1样本二项式检验(每个均在0.025显着性水平),将每个治疗组患者的SVR12率与自发清除率进行比较。现在吉三代的效果也是非常的不错,但是价格还是比较贵的,比较推荐印度版仿制药的购买,价格很实惠,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