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丙肝能活多久?特殊人群丙肝怎么治疗?

2018-07-1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病毒性丙肝的危害十分大,一点也不比乙肝小,不仅会摧毁自身身体健康,还会传染他人,再加上丙肝起病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也搞不清丙肝的传播途径,导致很多患者没有及时察觉身体异样,采取治疗。进而逐渐演变成了慢性,向着肝硬化、肝癌方向发展,对自身,对家庭造成巨大的威胁。那得了丙肝能活多久?特殊人群得了丙肝怎么治疗?

  虽然丙肝是能治好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得了丙肝后,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以及丙肝病毒对肝脏的破坏,超过86%的感染者将发展成慢性丙肝,并且有15-20%的患者会发展为肝硬化,3-5%的人在二三十年后将转为肝癌,从而影响到患者的寿命。因此在患有丙肝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目前有关儿童慢性丙肝的治疗经验尚不充分。65岁或7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原则上也应进行抗病毒治疗,但一般对治疗的耐受性较差。  

  特殊人群得了丙肝怎么治疗应根据患者的年龄、对药物的耐受性、并发症如高血压、冠心病等及患者的意愿等因素全面衡量,以决定是否给予抗病毒治疗。慢性酒精中毒及吸毒可能促进丙型肝炎病毒复制,加剧肝损害。从而加速发展为肝硬化甚肝细胞癌的进程。由于酗酒及吸毒患者对于抗病毒治疗的依从性、耐受性和疗效均较低,因此,治疗丙型肝炎必须同时戒酒及戒毒。合并乙肝病毒HBV或艾滋病毒HIV感染者:合并乙肝感染会加速慢性丙肝向肝硬化或肝细胞癌的进展。  

  详情请访问  丙肝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