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丙肝新药治疗丙肝期间患者不能服用中药

2018-07-1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丙肝的治疗变得越来越简单,尤其是丙肝新药——直接抗病毒治疗,使无数丙肝患者得到了治愈。但是一般患者抗病毒治疗期间,医生都是不让同时服用中药,甚至是一些保肝药,很多患者都很不解。那为什么丙肝新药治疗期间不能服用中药呢?首先,在丙肝的治疗上通常需要2种及以上药物联合治疗,即使是新上市的丙通沙,也是由2种药物复合而成的。

  其次,除了治疗丙肝常需要联合用药,丙肝患者还常并发糖尿病、肾病、脂肪胺、心脏病以及免疫系统疾病,这些疾病同样需要治疗,需要药物,进一步导致丙肝患者服药种类增多。联合用药就意味着几种药物会发生相互作用,可能导致药效减弱,不良反应风险增加。如果在已经联合多种药物的的基础上,再使用成分不明,疗效不明确的中药、保肝药,不良反应的风险更高。  

  更重要的是目前已有证据表明中药影响丙肝治疗效果。中药和保肝药种类非常多,而且成分复杂,到目前为止,已经有部分研究证实了中药确实影响丙肝患者直接抗病毒药物的治疗效果。水飞蓟素/贯叶连翘(也叫圣约翰草)都包括在内。所以,鉴于中药成分与丙肝直接抗病毒药物之间可能存在的相互作用以及停用后并不产生明显影响,专家建议,在使用直接抗病毒药物治疗丙肝期间,停用所有中药及保肝药。如果必须要吃,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详情请访问  丙肝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