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近况 药侠陆勇为什么无罪释放

2018-07-04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电影《我不是药神》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原型陆勇是一名白血病患者,02年查出来患病后就开始寻药之路,药费掏空了他的家底,当偶然机会了解到印度的仿制药“格列卫”几乎药效相同,除了自己服用外,还在病友群里分享消息,并帮忙代购此药,14年被检察院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销售假药罪提起诉讼,当时陆勇的300名病友联名写信,请求司法机关对他免于刑事处罚。这就是当时广受关注的“陆勇案”。最后检查机关选择撤诉,算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在经过艺术加工和润色影片中,主角程勇是芸芸众生中最谨小慎微考虑自身利益的普通人,受金钱的驱使走私药品,生意越做越大成了暴发户后又得知贩卖走私药会被判刑,便迅速脱身。后来因为曾经的伙伴老吕吃不上便宜的仿制药,放弃生活下去的希望自杀未遂,最后病死的遭遇,便开始重操旧业,放弃利润倒贴钱为病友代购药。最后程勇以走私罪和销售假药罪并罚处有期徒刑5年。

  

  影片最后了解到,通过陆勇事件等等一系列的原因,国家将正版药列入了医保,药品价格有所下调,并且今年取消了进口药品关税,慢性白血病从03年的存活率30%上升到了80%。

  

  观众对白血病患者有了深刻的认知,很多病友的生活现状就如电影里一样,为了延续生命倾家荡产,疾病能夺走一个人的生命、摧毁一个家庭。看多了医闹的新闻,这样题材的电影才真的是现今医院、病人、药企中最沉甸甸的现实情况。

  详情请访问  陆勇事件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