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事件 代购格列宁为什么无罪释放

2018-07-04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这部电影虽然它定义为喜剧却也与《驴得水》有些相似,前半段喜剧后半部深刻。《我不是药神》前半部分喜的是享受卖“假药”的快感和给白血病患者带来的希望,后半部深刻的是对前半部分的赎罪和挽救希望。

  

  它触动到我泪点的有三个场景:一个是药友们被拘留在派出所时,患者老奶奶走出来含泪对曹警官说让他们不要再去管印度药的来源了,她还想靠吃这些药活着;一个是程勇和黄毛去码头运药时,黄毛为了保护程勇开车引走警察,挣脱了警车却出车祸被大货车撞死了;一个是法院宣判后警车押程勇回看守所的时,街上站满了白血病患者出来相送。

  

  我说它是一部有温度的电影,是因为它的温度体现在法与情。在法律面前,走私、贩卖、出售假药已经触碰到了刑法,给予定罪量刑无可厚非。在情理面前,法院综合了程勇的犯罪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考虑到了他帮助社会挽救了大部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最终判处程勇有期徒刑五年,服刑后的程勇在监狱里获得两年减刑,这是个有温度的结局,也是最好的结局。

  

  想让国家与社会做出改变,总需要有第一个人站出来,而程勇就是那个助力者。他打破了白血病患者吃不起药的尴尬局面,也引起了国家在白血病医疗方面的重视,推动了医疗机构的进步与发展。国家把瑞士格列宁纳入了医保,进口的抗癌药也实现了零关税。瑞士医药公司过高的药价受到全球的抗议,印度的格列宁赢了诉讼得以继续生产销售。  

  程勇贩卖的药不是假药,而是生命;《我不是药神》贩卖的不是喜剧而是温度。

  详情请访问  陆勇事件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