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丙肝尚未有研究证明是有效果的

2018-06-3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就医

  近几年来,虽然很多丙肝药物已经在中国上市,但是昂贵的价格让患者望而止步,而价格低廉的印度仿制药,因为购买渠道问题让更多的患者难以购买,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患者将希望寄托在中医治丙肝上,但目前尚未有研究或临床案例证实,中药对丙肝病毒有作用。反而很多专家建议,在直接抗病毒药物治疗期间停用所有中药及保肝药。

  中草药、中成药、营养补充剂和保肝降酶药种类繁多,成分复杂,无法逐一进行相互作用的研究。已知一些中草药与丙型肝炎直接抗病毒药物有相互作用,我们一般不建议中药与抗病毒药物一起用。例如有研究显示,水飞蓟类中药可增加西米普韦血药浓度,贯叶连翘可降低西米普韦、索磷布韦的血药浓度,使药物失去治疗作用。

  而且在台湾822例丙型肝炎患者的调查也发现,20.4%的患者服用中草药和营养补充剂,35.8%的患者服用保肝药物治疗,这些患者在使用丙型肝炎直接抗病毒药物治疗期间,如果不停用这些药物,很可能因相互作用降低药物的疗效或增加毒性作用。而且,这些中草药、营养补充剂和保肝药物对丙型肝炎治疗作用较轻微,停用3~6个月对患者无明显影响。因此,专家建议在DAAs治疗期间停用所有中药及保肝药。患者在治丙肝千万不要乱吃药,必须要吃的药物,一定要在在医生的指导和监测下治疗。

  详情请访问  丙肝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