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后丙肝传染吗?丙肝是怎样传染的

2018-06-29 作者3: 康安途出国就医

  随着天气越来约人,讨人厌的蚊子也出现了,保护不好就会被叮咬,我们知道的是,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血液传播。被蚊子咬后丙肝传染吗?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收到的最多的一个提问了。虽然很多医生已经指出蚊子叮咬不会导致人体感染乙肝和丙肝病毒,但是大家还是有以下几个疑问。

  问题一、蚊子吸食过乙肝患者的血液,然后再叮咬到健康者难道不会携带乙肝病毒导致血液传播么?回答:蚊子是吸食血液,再次叮咬健康者也不会“吐血”。这一点也被蚊虫研究专家证实,蚊子在吸食血液时并不会把前一次吸入的血液吐出到被吸食者体内,它只是吐出一些自己的唾液产生一些润滑和麻痹效果而已。问题二、蚊子即使不会“吐血”难免蚊子嘴上有血液,还有吐出的唾液,怎么能保证这部分血液和唾液不带有乙肝病毒呢?

  首先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种消化酶,可以将吸食到蚊体内的乙肝病毒杀死,而后消化掉,且乙肝病毒不会在蚊子体内复制,这个过程一般在14个小时内完成。另外,即使没有被消化,乙肝丙肝病毒在蚊子体内也不会活过48小时,而蚊子的吸血间隔在72小时左右。唾液就更不用说,根本是消化后的分泌物,乙肝病毒携带更是微乎其微。通过以上两点解释,相信大家应该放心蚊虫叮咬不会导致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的传播。不过还是提醒大家,做好蚊虫的防护,维护好家庭环境和成员卫生。蚊虫叮咬虽然不会传播肝炎病毒,但是通过蚊子能传播的疾病也高达80余种。蚊虫叮咬不会造成丙肝传染,大家可以放心。

  详情请访问  丙肝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