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哌柏西利的临床疗效

2021-01-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帕博西尼(哌柏西利)可增强内分泌治疗并改善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MBC)的临床疗效。因为这是一个新的靶标,所以了解帕博西尼的安全性对有效管理毒性和优化临床获益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HR阳性/ HER2阴性的MBC患者(n= 521)被随机分配为2:1,接受氟维司群(500 mg肌内注射)或不联合使用戈舍瑞林和口服帕博西尼(每天125 mg; 3周开/ 1周假)或安慰剂。每个周期的基线和第1天的安全性评估包括前2个周期第15天的血球计数。使用实验室数据评估血液学毒性。

  结果:

  总共治疗了517名患者(帕博西尼,n= 345;安慰剂,n= 172);中位随访时间为8.9个月。对于帕博西尼,中性粒细胞减少是最常见的3级(55%)和4级(10%)不良事件。发作的中位时间和≥3级发作的持续时间分别为16天和7天。亚洲人的种族和基线时嗜中性白血球数低于中位数与帕博西利布发生3-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机会增加显着相关。3-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剂量调整对无进展生存期无不利影响。在帕博西尼组中,有3例(<1%)患者出现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1-2级感染的百分比高于安慰剂组。8%的患者发生1级口腔炎。

  结论:帕博西尼加上氟维司群治疗耐受性良好,无症状中性粒细胞减少的主要毒性通过剂量调整有效控制,而疗效并未明显下降。

  对于激素受体(HR)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患者,使用帕博西尼联合氟维司群治疗通常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与药物的拟议作用机制一致,帕博西尼相关的嗜中性白血球减少症的临床时程,模式和后果与化疗所见者不同。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可以通过剂量减少,中断或周期延迟来有效控制,而不会影响疗效。显着的疗效提高和良好的安全性支持考虑将帕博西尼纳入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的常规治疗。

  帕博西尼是首个有效的口服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4/6抑制剂,是治疗HR阳性/ HER2阴性MBC的新型治疗选择。在耐内分泌的环境中,最近的一项全球PALOMA-3试验证明,在病情恶化的绝经前,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中,帕博西尼与fulvestrant联合使用fulvestrant优于fulvestrant和安慰剂的合并用药(中位数无进展生存期[PFS]分别为9.5和4.6个月;危险比[HR]为0.46; 95%置信区间[CI]为0.36-0.59;p= .0001)。因此,目前的数据表明,帕博西尼增强内分泌治疗,并改善在两个治疗初治和耐内分泌患者HR-阳性/ HER2阴性MBC。

  由于帕博西尼已被纳入HR阳性MBC患者的治疗范例中,因此了解其安全性在临床上很重要,以便有效管理毒性并平衡风险和获益。考虑到这些目标,对参与PALOMA-3研究的患者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性分析,尤其强调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是与Palbociclib治疗相关的最常报告的不良事件(AE)。

  现已证明帕博西尼与两种不同的内分泌药物联合使用在先前未治疗和已治疗的HR阳性/ HER2阴性MBC患者中是有效的。由于临床医生将此类药物纳入他们的常规临床实践,因此,对这种药物的安全性概况有透彻的了解是高度优先考虑的事项。在PALOMA-3研究中,用帕博西尼联合氟维司群治疗通常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中性粒细胞减少是与其使用相关的常见的不良事件。

  迄今为止的临床试验经验表明,帕博西尼具有一致的,因此可预测的安全性,其中嗜中性白血球缺乏症比较简单,并且发热性中性白细胞减少症的相关风险较低。帕博西尼诱导的中性粒细胞减少是可逆的,可以通过剂量延迟,剂量中断或剂量调整轻松控制,而不会影响疗效。此处提供的数据也可能为指导正在进行的试验(包括在辅助和新辅助治疗环境中进行的试验)提供指导。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