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拉唑帕尼/他唑帕尼作为早期疾病的新辅助治疗

2021-01-13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将他唑帕尼(他唑帕尼)和其他PARP抑制剂用于其他适应症以及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的前景是乐观的。首先,已经评估了结合PARP抑制剂和细胞毒剂提高化疗敏感性的基本原理,并且I期试验显示了某些组合的安全性。与顺铂或卡铂,托泊替康和替莫唑胺合用,在疗效方面取得了最好的结果,与BRCA相关的乳腺癌的缓解率高达73%。最近发表的III期BrightNess试验表明,在紫杉醇和铂中添加维立帕利具有与紫杉醇和卡铂相当的ORR(p= 0.36)。正在进行的I期试验将结合卡铂,接着在患者紫杉醇评价他拉唑帕尼BRCA-mutated或三重阴性转移性乳腺癌。但是,迄今为止,尚无III期数据证明将这种药物组合物纳入日常实践具有明显的临床益处。

  在降级时代,正在研究在新辅助治疗中使用他唑帕尼单药治疗,这可能成为一种现实选择。一项仅对13名患者进行的小型可行性研究表明,在新辅助治疗和彻底手术前2个月使用单一药物他唑帕尼可使肿瘤体积减少88%(范围30-98%),并且所有患者均能够接受他唑帕尼治疗后的标准化疗方案未见4级毒性。

  队列的扩展在2018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提出,该研究评估了20名入组患者在手术前6个月使用他唑帕尼的情况。在接受手术的19例患者中,有10例(53%)达到了病理完全缓解,只有1例经历了4级毒性反应,并且需要减少9剂剂量。一项正在进行的大型非随机单臂II期临床试验正在评估他唑帕尼作为单一药物在BRCA突变的早期三阴性患者中的新辅助治疗。

  鉴于由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引起的癌症治疗的显着进步,近年来对免疫系统与肿瘤DNA损伤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了更多的研究。DNA损伤反应与先天免疫力直接相关,因为细胞具有感知受损和外来DNA的能力。细胞可以感知DNA的机制之一是通过干扰素基因刺激物(STING)途径。该系统对于细胞识别DNA病毒特别重要,也可以被微生物的DNA激活,并与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有关。同样,通过STING途径产生的I型干扰素通过抗原的交叉呈递直接参与肿瘤抗原特异性T细胞的活化。在这种情况下,BRCA突变导致修复能力下降,最终导致突变率提高,并产生了可以通过STING途径激活T细胞应答的新抗原。

  最近,不同的研究已经在不同的细胞系和临床前模型中表明,PARP抑制剂通过激活STING途径引起强烈的抗肿瘤免疫反应,并在肿瘤微环境中增加增殖CD8 + T细胞的浸润。此外,这些研究还表明,PARP抑制剂和检查点抑制剂的组合是协同,提供用于临床试验评价该组合的效力的理由。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他拉唑帕尼,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