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赛可瑞治疗EGFR-TKI的情况

2020-11-2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在2014年1月至2017年3月之间进行了这项涉及五家医院的多中心回顾性研究。病理亚分类是根据2015年WHO组织学分类方案确定的。根据TNM分类,所有患者均被确认为具有EGFR突变的IV期晚期NSCLC或复发,东部合作肿瘤小组的工作状态为0–2。所有患者均接受了第一代EGFR-TKI治疗,然后获得了对EGFR-TKI克唑替尼(赛可瑞),厄洛替尼或艾克替尼治疗的耐药性。

  随后确定对先前的EGFR-TKI的获得性抗性。在对EGFR-TKIs产生抗药性后,收集了从原发肿瘤或转移部位收集的组织样品。然后,当患者同意时,对肿瘤组织进行下一代测序(NGS)。我们排除了获得EGFR T790M突变的患者。当临床医生确定获得的MET扩增没有T790M突变时,进行足够的标本和FISH进行确认。该协议已在每个调查地点得到机构伦理委员会的批准。 所有肿瘤组织样本均经过常规病理评估,以确诊NSCLC。从福尔马林固定的石蜡包埋(FFPE)标本中提取肿瘤组织(耐药标本)DNA。

  所有肿瘤样品均通过切片,苏木精-伊红染色和在显微镜下可视化进行常规评估,以确保由两名病理学家进行肿瘤检查。将FFPE切片和涂片在二甲苯中脱蜡,并以降级的无水乙醇再水化。根据制造商的说明,使用AmoyDx FFPE DNA试剂盒提取DNA。 基于ARMS技术的人类EGFR基因突变(第18-21外显子)荧光聚合酶链反应(PCR)诊断试剂盒用于分析组织样品中的DNA。自2010年以来,ADx EGFR突变检测试剂盒已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的临床批准。我们根据最低要求,将2%肿瘤细胞含量的临界值定义为样品质量检查。 ARMS技术(大约1%的分析灵敏度)。低于此阈值的样品将被拒绝。 使用MET / CEN7q双色FISH探针对脱蜡的切片(4–6μm厚)进行双色FISH测试。

  MET的扩增状态分为以下四类:阴性;低(≥1.8≤2.2);中级(> 2.2 <5.0);和高水平(> 5.0)。 治疗 所有患者均接受标准剂量的EGFR-TKI,例如吉非替尼(每天250毫克口服),厄洛替尼(每天150毫克口服)和艾克替尼(每天3次口服125毫克)。患者接受口服克唑替尼(每天两次250 mg)。安全性评估包括身体检查,不良事件记录和常规实验室检查,包括血液学(血红蛋白浓度,血小板计数和白细胞计数),化学(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碱性磷酸酶和乳酸脱氢酶),凝血(凝血酶原时间和活化的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和尿液分析。不良事件根据NCI CTCAE进行分级。

  克唑替尼的剂量每天两次减少至200 mg或因不良反应而停药。每6-8周评估一次肿瘤反应,以监测客观的肿瘤反应,包括完整的反应(CR),部分反应(PR),稳定疾病(SD)和进行性疾病(PD)。疾病控制率(DCR)定义为客观反应率和稳定率之和(CR + PR + SD)。根据不良事件的通用术语标准评估不良反应。无进展生存期1(PFS1)定义为从EGFR-TKI治疗起始日期起至确诊日期。疾病进展。 PFS2定义为从开始克唑替尼治疗之日起至RECIST评估的疾病进展日期或死亡的时间。从克唑替尼治疗或化疗(对EGFR-TKI获得耐药后)至死亡或最后随访期间的总生存期。

  最后一次随访是在2018年5月30日,其中18例具有EGFR突变的NSCLC患者被鉴定为具有c-MET扩增,这些患者对第一代EGFR-TKI产生了获得性耐药,包括11名(61.1%)女性患者和7名( 38.9%)男性患者。中位年龄为57岁(范围37-81岁)。从组织学上讲,大多数患者被诊断出患有腺癌。 12名患者(66.7%)为非吸烟者。根据AJCC癌症分期TNM分期指南的第7版,所有患者均具有IV期NSCLC。 2名(11.1%)和16名患者(88.9%)分别具有外显子19和21 L858R突变。 EGFR-TKIs一线和后线治疗分别为12名(66.7%)和6名患者(33.3%)。由于获得性对EGFR-TKIs的耐药性,有14例患者(77.8%)接受了克唑替尼治疗,四名患者接受了化学疗法。克唑替尼现在的效果也是非常的不错,但是价格上还是非常的昂贵,如果您有需要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