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赛可瑞用于未治疗的间变性淋巴瘤激酶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

2020-11-2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总体而言,两项研究均表明,克唑替尼(赛可瑞)的PFS显着长于克罗替尼的化疗。在先前接受过治疗的亚洲患者中,克唑替尼治疗的PFS HR为0.526;克唑替尼和化疗组的中位PFS分别为8.1个月和2.8个月。在先前接受治疗的非亚洲患者中,使用克唑替尼治疗的PFS具有可比的益处;克唑替尼的中位PFS为7.1个月,化疗的中位PFS为3.2个月。

  在未接受治疗的患者中,克唑替尼的PFS也显着长于化学疗法的患者和非亚洲患者在既往治疗和未治疗的ALK阳性晚期NSCLC患者中,可比在亚洲和非亚洲患者以及总人群中均观察到了克唑替尼相对于化疗的疗效。根据IRR的评估,使用克唑替尼治疗的意向治疗人群中的ORR在统计学上显着高于化疗,在先前接受治疗的亚洲患者中(75%对22%)和未经治疗的亚洲人(70%对54%)患者(p <0.05)。在先前接受治疗和未经治疗的非亚洲患者中观察到了类似的效果(p <0.001)。在接受克唑替尼治疗的患者中,客观反应既起效快(中位反应时间,长达6周;符合每个方案的首次肿瘤评估),也有持久性(中位反应持续时间,分别为先前接受治疗的患者31周和32周)在亚洲和非亚洲患者中,分别是之前未接受治疗的患者的42周和54周)。

  在克唑替尼组中,在先前治疗或未治疗的亚洲和非亚洲患者中,任何原因(任何等级)的最常见治疗紧急事件分别是视力障碍(44%-79%),腹泻(52%-70) %),恶心(45%-66%),呕吐(33%-62%),便秘(37%-51%),转氨酶升高(25%-49%)和浮肿(23%-55%)。在这两项研究中,报告的所有人群和治疗组1-2级AE的发生率在37和53%。 总体而言,在亚洲接受过治疗和未接受过治疗的患者中,克唑替尼的AE资料与相应的非亚洲人的资料大致相当。

  但是,在两项研究中,亚洲患者中转氨酶升高和食欲下降的不良事件发生率均高于非克唑替尼或化疗患者。在先前接受治疗的患者中,使用克唑替尼或化学疗法治疗的亚洲患者中的腹泻,呕吐和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比非亚洲人群更为常见。 表2。 在PROFILE 1007中,克唑替尼的中位治疗持续时间为31周,化疗为12周。克唑替尼在PROFILE 1014中的中位治疗持续时间为47周,化疗为18周。总体而言,在两项研究中,与治疗相关的AE相关的克唑替尼永久停用的发生率相似。在两项研究中,克唑替尼的永久治疗终止率在亚洲患者中均高于非亚洲患者(PROFILE 1007:分别为11.4%和2.2%; PROFILE 1014:分别为6.5%和3.2%)。

  在PROFILE 1007中,克唑替尼永久停药最常见的不良事件是间质性肺疾病,占2.3%(亚洲人为5.1%,非亚洲人为0.0%)和1.2%(亚洲人为1.3%,非亚洲人为1.1%)。和PROFILE 1014。在两项研究中,与永久停用相关的其他AE包括转氨酶升高,肝毒性和恶心。 在先前治疗和未治疗的ALK阳性晚期NSCLC患者的III期研究中,克唑替尼已证明优于标准化疗。与化疗相比,克唑替尼显着延长了PFS并增加了ORR。一般在开始治疗后的6周内即可观察到用克唑替尼治疗的患者的反应,而与先前的治疗状态无关,并且是持久的。

  这些亚组分析表明,克唑替尼在先前接受过治疗和未经接受治疗的亚洲患者中的疗效与非亚洲人群的疗效一致。两项研究均观察到亚洲人和非亚洲人患者的PFS和ORR相当,尽管在亚洲患者中二线治疗中克唑替尼的ORR更高。在非亚洲患者中,但95%CI重叠。 克唑替尼对亚洲和非亚洲患者的安全性与以前的出版物一致,与化学疗法相比,具有明显的不良事件特征,永久性治疗中断的发生率低。克唑替尼观察到的最常见的不良事件包括视觉障碍,腹泻,恶心,呕吐和便秘,转氨酶升高和周围水肿,这两项研究均在亚洲和非亚裔人群中普遍报道。

  然而,如下所述,在两项研究中,亚洲人报告的某些AE发生率均高于非亚洲人。 在此亚组分析中,PROFILE 1007和PROFILE 1014两者的AE总体上均为低度严重性(1-2级),亚洲和非亚洲患者用克唑替尼治疗的AE发生率相似,为3-4级与永久性停药很少相关。 但是,亚洲人群中使用克唑替尼或化学疗法治疗的患者选择的AE发生率高于先前治疗患者中的非亚洲人群。例如,在PROFILE 1007的两个治疗组中,亚洲人亚组中的胃肠道事件的发生频率都高于非亚洲人亚组。相比之下,这些AE的发生率与之前未经治疗的亚洲和非亚洲患者相似,尽管在PROFILE 1014中亚洲患者的便秘发生率更高。与PROFILE 1007中记录的非亚洲患者相比,亚洲患者中AE的发生率更高,与以前的克唑替尼报告一致和化学疗法。现在克唑替尼仿制药在哪里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