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在HCV患者人群中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

2020-11-24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目前还没有研究表明,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可用于治疗HIV感染或合并感染HIV/HCV患者的血小板减少症,但如果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在HCV患者人群中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则有可能用于HCV/HIV感染患者。艾曲波帕(艾曲泊帕)与HIV药物药代动力学相互作用的可能性很低,因为它通过多种途径代谢,不抑制或诱导代谢酶。然而,鉴于LPV/RTV等HIV蛋白酶抑制剂广泛应用于HIV治疗,并参与多种药物-药物相互作用,本研究对艾曲波帕(艾曲泊帕)与LPV/RTV之间潜在的相互作用进行评估,以指导该联合用药的给药。  

  由于LPV/RTV具有已知的代谢诱导效应,在反复给药后观察到,本研究给予LPV/RTV2周的剂量。相比而言,埃尔妥布泊格没有表现出抑制或诱导药物代谢酶的潜力,且PK值具有时变特性,因此,单次给药合适。为了方便不同的给药时间,我们采用了单序列设计,即在第一阶段单独给药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在第二阶段单独给药LPV/RTV,在第三阶段共同给药LPV/RTV和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之间不进行洗脱。  

  共同的重复剂量的400/100mgLPV/RTV报价的单剂量100毫克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导致没有改变等离子体艾曲波帕(艾曲泊帕)Cmax,平均减少17%AUC0-∞,t1/2平均降低41%,这表明LPV/退货是艾曲波帕(艾曲泊帕)间隙的弱诱导物。因为LPV/RTV之前已经证实了参与艾曲波帕(艾曲泊帕)代谢的CYP1A2和UGTs的诱导,所以艾曲波帕(艾曲泊帕)21%的表观清净率的增加可能是由于这两种酶的诱导所致。艾曲波帕(艾曲泊帕)治疗的目标是将血小板计数维持在一个最低阈值之上,在大多数患者中,少量减少血浆中艾曲波帕(艾曲泊帕)的暴露并不会使血小板计数降低到这个阈值以下。  

  治疗期间常规监测血小板计数,并根据血小板计数适当调整剂量;因此,对于血小板计数低于阈值而同时接受LPV/RTV的个体受试者,剂量调整是管理相互作用的一种实用方法。正如预期的那样,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对血浆LPV或RTVPK无影响。由于LPV/RTV参与了许多临床药物-药物相互作用,因此艾曲波帕(艾曲泊帕)与LPV/RTV之间相对较小的相互作用证实了之前的数据,提示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在临床上具有显著的药物-药物相互作用的可能性较低。  

  奈非那韦、福赞普利纳韦/RTV和替普那韦/RTV是其他表现出对CYP1A2底物的诱导作用的HIV抗体,其效力与RTV或LPV/RTV相对相似。达鲁那韦、沙奎那韦和茚地那韦都不是CYP1A2已知的抑制剂或诱导剂。艾滋病毒PIs对CYP2C8的影响尚未得到很好的描述。阿扎那韦可通过抑制UGT提高血浆中埃尔妥布帕格的浓度;然而,UGT抑制相互作用通常较小,特别是当药物也通过其他途径代谢时。此外,阿扎那韦不用于肝病患者,因为它有增加未结合胆红素的倾向。  

  单剂量的艾曲波帕(艾曲泊帕)(第1期)后报道的AEs与之前报道的艾曲波帕(艾曲泊帕)一致。在第二阶段仅接受LPV/RTV的受试者报告了大部分的AEs,这与已知的LPV/RTVAEs一致。当在第3期将艾曲波帕(艾曲泊帕)添加到LPV/RTV时,所报道的AEs与之前报道的单独使用艾曲波帕(艾曲泊帕)的事件保持一致。考虑到健康成人人群的剂量和行为持续时间较短,本研究收集的安全性数据可能不能反映长期联合使用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和LPV/RTV对HIV或HIV/HCV感染患者的安全性。  

  总之,联合应用LPV/RTV可使艾曲波帕(艾曲泊帕)的血浆AUC0-In降低17%。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在使用艾曲波帕(艾曲泊帕)治疗期间,如果开始或停止LPV/RTV治疗,应监测血小板计数并相应地调整艾曲波帕(艾曲泊帕)的剂量。老挝可以买到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吗?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