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艾曲波帕/瑞弗兰后出现的复发情况

2020-11-19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在201名获得CR的患者中,有80名(40%)停用了艾曲波帕(瑞弗兰)。停用该药的原因是:尽管剂量随时间减少但仍持续反应,血小板计数> 400×109 / l(n=29),患者要求(n=5),天冬氨酸转氨酶升高(n=3),腹泻(n=3),血栓形成(n=3)和其他原因。对于中断分析,随访<6个月,新诊断ITP(n = 11)或在开始使用艾曲波帕的同时或之前(之前6个月)接受其他治疗的患者(n=5)被排除。在49例可评估患者中,有22例(45%)停服了艾曲波帕后复发。停服艾曲波帕后的无血小板减少生存率的Kaplan-Meier。

  复发时的血小板中位数为9×109/l。 11名患者需要抢救治疗。值得注意的是,每12例患者中有11例接受艾曲波帕复治。停止治疗后有持续反应的一名患者在10个月后复发。 26例患者(53%)在不使用其他ITP治疗的情况下停用艾曲波帕后表现出持续的反应,中位随访9(范围6–25)个月。显示了那些在停止艾曲波帕后显示出持续的血小板正常化的患者的血小板计数。这些患者的特征在于自ITP诊断以来46个月的中位时间,其中26例中有4例ITP<<1年。

  十一名患者为男性,中位年龄为59岁。他们接受了四个先前治疗线的中位数,其中42%接受了脾切除术。开始艾曲波帕之前的中位血小板计数为22×109/l。停用艾曲波帕之前为269×109/l。 26例患有以下疾病的患者的主要特征(年龄,性别,ITP持续时间,既往抗ITP品系,既往脾切除术,既往利妥昔单抗,既往romiplostim,开始艾曲波帕之前的血小板计数,艾曲波帕治疗的持续时间以及艾曲波帕停用前的血小板计数)比较停服艾曲波帕后的持续反应与停药后复发的23例患者的反应。没有鉴定出预测停用艾曲波帕后持续反应的因素。TPO-RAs用于治疗复发性ITP脾切除术患者,这些患者有出血风险,并且至少一项ITP治疗失败,以及禁忌行脾切除术的非脾切除术患者。这些药物有效且耐受性,但代表了昂贵的治疗选择。 艾曲波帕的短期和中期治疗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降低副作用的风险。

  尽管血小板减少症通常在停用艾曲波帕或romiplostim时复发,但我们已经证实,艾曲波帕停用CR后,成年ITP成人患者中近一半可能会维持艾曲波帕停用后血小板反应。我们的分析描述了西班牙人在现实生活中使用艾曲波帕的经历。因此,在日常实践中,在很多情况下(达到CR的患者中有40%)考虑停用艾曲波帕。应用新诊断的ITP的严格排除标准,<6个月的随访,或在前6个月使用利妥昔单抗,脾切除术或romiplostim,我们已经准确估计了停服艾曲波帕后持续反应的频率。这种结果比预期的更为普遍。 16例报告了31例接受TPO-RA的患者,其中3例确诊缓解,4例短暂缓解。一项法国观察性研究报告称,尽管停用了TPO-RA,但仍有53%(8/14)的患者持续缓解,中位随访时间为13.5个月。

  应重新检查所有原发性ITP患者长期服用艾曲波帕的必要性。当达到止血血小板计数时,某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艾曲波帕停用后持续的血小板反应。此外,在慢性ITP患者中反复短期使用艾曲波帕可能是安全有效的。同样,本系列中的大多数患者在接受艾曲波帕的再治疗后也有反应。

  我们的研究表明,某些患者可能不需要无限期服用艾曲波帕。尽管我们的研究和法国的观察性研究都未能发现预测持续反应的因素,但寻找艾曲波帕停药后持续反应的新预测因素却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复方罗莫洛司汀治疗后缓解的病例研究回顾表明,进入持续临床缓解的患者可能具有持续的ITP17。在非常有限的情况下,Leven等人。停止艾曲波帕治疗时,较低的绝对未成熟血小板分数(IPF)值与成功应答相关。艾曲波帕的效果还是非常的不错,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仿制药版本,可以添加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