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可恢复难治性严重再生障碍

2020-11-19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尽管进行了免疫抑制治疗,但约有四分之一的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仍患有全血细胞减少。我们先前已经证明,艾曲波帕(艾曲泊帕)在这种情况下具有疗效,有44%(11/25)的患者具有临床上显着的血液学反应。现在,我们报告了另外18位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并对43位患者的整个队列进行了长期随访。在3到4个月内,总的缓解率为43例患者中的17例(40%),包括三联和双联反应。在一项扩展研究中(14/17),大多数使用艾曲波帕的患者继续表现出改善,其中7名患者的嗜中性粒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谱系显着增加。五名血液计数接近正常值的患者在入院后中位数为28.5个月(范围为9-37个月)停用了药物,所有患者均保持了艾曲波帕的中位数稳定值为13个月 。

  8名患者,包括6名无反应者和2名反应者,在艾曲波帕上出现了新的细胞遗传学异常,包括5例染色体7缺失或部分缺失。迄今为止,还没有人发展为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 艾曲波帕对免疫抑制治疗难以治愈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有效,其多谱系反应频繁且维持正常的造血功能。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骨髓衰竭综合征,其特征在于骨髓发育不全和造血干细胞(HSC)缺乏。从对免疫抑制疗法(IST)的反应,免疫激活的证明和动物模型中可以推断出免疫介导的病理生理学。原始造血干细胞和祖细胞(HSPC)的耗竭是深远的,甚至在对患者有反应的患者中也可能持续存在IST.4尽管异基因干细胞移植和IST的出现显着改善了患者的预后。约30%的严重后天再生障碍性再生障碍性贫血(SAA)患者在用马抗胸腺细胞球蛋白和环孢菌素治疗后仍处于全血细胞减少状态。A IST 1个疗程未能改善的患者中,有一部分将对第二轮做出反应。在剩下的三分之二中,非移植选择受到限制,包括生长因子,输血支持和雄激素治疗。这些患者的治疗具有挑战性。对于具有合适供体的患者,同种异体干细胞移植是一种选择,但通常会介入感染并发症,移植物抗宿主病和移植失败,特别是在老年患者以及没有家庭成员或亲属关系良好的患者中。

  血小板生成素是造血功能的关键调节剂。TPO受体c-mpl在HSCs上表达11,缺乏c-mpl的敲除小鼠HSCs缺乏。艾曲波帕是口服TPO受体激动剂,最初被开发来刺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的血小板生成。然而,动物模型和先天性骨髓衰竭综合征的见解表明,TPO信号参与了HSC稳态和血小板生成。

  在一项初步的剂量递增研究中,我们治疗了最初的25例对IST难治的SAASAA患者,给予艾曲波帕3-4个月。观察到44%的患者有血液学应答。血细胞计数的改善通常是稳定而持久的。研究设计允许有反应的患者继续使用延长臂上的艾曲波帕,我们注意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多个谱系的计数持续改善。在3到4个月的反应评估中,两名无反应的患者演变为7号单体。为了确认和扩展这些初步观察结果,我们添加了第二个队列。在这里,我们报道了一个更大的队列,随访时间更长,重点是反应的持续时间和质量,鲁特帕帕停药对有力反应者的影响以及克隆进展的发生率。现在艾曲波帕的价格是多少?该怎么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