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奥拉帕利联合CPT有较强的放射增敏作用

2020-11-1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背景:  

  多聚(adp-核糖)聚合酶-1(PARP-1)是参与修复辐射诱导的单链DNA断裂的关键酶。PARP抑制剂如奥拉帕尼(KU-0059436,AZD-2281)增强肿瘤对辐射和拓扑异构酶I抑制剂如喜树碱(CPT)的敏感性。奥拉帕尼是一种口服的PARP-1和PARP-2的生物利用抑制剂,已在多个临床试验中测试。本研究旨在探讨奥拉帕尼对放疗和CPT的增敏作用特点,以支持该制剂的临床应用。  

  方法:  

  使用p53基因状态不同的DLD-1细胞(人结直肠癌细胞)和H1299细胞(非小细胞肺癌细胞)。在药物治疗和x射线照射后,通过克隆试验测定细胞的存活率。我们采用了不同的方法来检测在照射或CPT后奥拉帕尼对双链DNA断裂诱导和修复的影响。  

  结果:  

  奥拉帕尼的放射增敏作用甚至在0.01毫米处也可见到。p53缺失或突变的H1299细胞比p53野生型的H1299细胞具有更强的抗辐射能力。然而,奥拉帕尼在所有被测细胞系中都观察到类似的放射增敏作用,而不考虑p53的状态。奥拉帕尼也使细胞对CPT敏感。在低浓度的奥拉帕尼(如0.01雌二醇M)中可以观察到这种致敏作用,而在0.01雌二醇M和1雌二醇M时,其致敏作用是相同的。奥拉帕尼联合CPT有较强的放射增敏作用。实验结果与克隆试验结果一致。  

  结论:  

  奥拉帕尼在低浓度和相对较短的暴露时间(如2小时)后增强了对辐射和CPT的敏感性。奥拉帕尼的辐射增敏效果与肿瘤细胞p53的状态无关。这些特点可能有利于临床放疗,因为肿瘤细胞可能暴露于低浓度奥拉帕尼和/或不同水平的p53突变。奥拉帕尼和CPT联合应用具有更强的放射增敏效果,这表明PARPinihibitor与拓扑异构酶I抑制剂联合应用在临床放射增敏可能是有前景的。  

  奥拉帕尼(KU-0059436,AZD-2281)是一种口服的PARP-1和PARP-2的生物利用抑制剂,有报道称使用奥拉帕尼进行一期试验。本研究的目的是为了研究奥拉帕尼的辐射致敏效应和拓扑异构酶I抑制剂CPT的特点,用于临床应用奥拉帕尼。  

  我们发现奥拉帕尼(奥拉帕利)使细胞对辐射和CPT敏感,即使是在低浓度,如0.01毫碱基。2小时奥拉帕尼的放射增敏效果与24小时相似。由于药物穿透肿瘤组织的能力有限,肿瘤细胞的奥拉帕尼浓度可能较低,这些特点在放射治疗中具有优势。我们也检查了联合使用奥拉帕尼和CPT的放射增敏效果。  

  奥拉帕尼增强了辐射和CPT的敏感性,即使是在低浓度,如0.01碱基M。奥拉帕利暴露2小时的辐射增敏效果与暴露24小时相似。奥拉帕利的辐射增敏效果与p53状态无关。由于肿瘤细胞可能存在低浓度奥拉帕尼(奥拉帕利)和p53突变,这些特征在临床放疗中可能具有优势。奥拉帕尼联合CPT具有良好的放射增敏效果,表明PARP抑制剂和拓扑异构酶I抑制剂联合应用是一种有前景的临床放射增敏方法。奥拉帕尼在老挝卖多少钱?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