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爱博新在细胞周期基因异常患者中的应答率

2020-11-1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目的:  

  lung-map(SWOGS1400)是一项评估鳞状非小细胞肺癌(sqNSCLC)靶向治疗的主平台试验。研究C(S1400C)的目的是评估CDK4/6抑制剂帕博西尼在细胞周期基因异常患者中的应答率。  

  方法:  

  sqNSCLC患者,性能状态(PS)0-2,器官功能正常,且在接受至少一次铂类化疗后肿瘤标本上有cdk4或CCND1/2/3扩增,符合条件。本研究最初设计为比较帕博西尼和docetaxel的II/III期试验,但在免疫治疗获得批准后修改为具有主要反应终点的单臂II期试验。如果在前20个pts中出现两个或更少的反应,则研究将停止登记。  

  结果:  

  88名患者(筛查患者的9%)被分配到S1400C,53名患者入组(包括17名多西他赛患者)。一名注册为多西他赛的患者在多西他赛进展后重新注册接受帕博西尼。32例适宜帕博西尼患者细胞周期基因改变频率为:CCND1(N=26,81%)、CCND2(N=3,9%)、CCND3(N=2,6%)、CDK4(N=1,3%)。32名符合条件的患者接受了掌侧切术。有两个部分反应(6%RR,95%CI:0%-15%),均有CCND1扩增。12例患者病情稳定(38%,95%CI:21%-54%)。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7个月(95%CI:1.6-2.9个月),中位总生存期为7.1个月(95%CI:4.2-12.5)。  

  结论:  

  帕博西尼作为单一疗帕博西尼在这个基因组选择的sqNSCLC患者群体中没有显示出抗肿瘤活性。相比之下,高分化或去分化脂肉瘤(WDLD/DDLS)是典型的恶性肿瘤,以CDK4扩增为特征,帕博西尼在体外和异种移植模型中显示了WDLS/DDLS细胞的生长抑制。在一项帕博西尼在WDLD/DDLS中的II期试验中,证实了用帕博西尼靶向CDK4扩增癌具有重要的治疗意义。在60例可评估的患者中,12周PFS为57.2%,中位PFS为17.9周。有一位病人反应完全。  

  尽管这一原理证明,CDK/cyclin异常可能预测这类制剂的益处,但尚不清楚这种异常是否对活性有必要。目前批准的三种CDK4/6抑制剂(帕博西尼、abemaciclib、ribociclib)主要证明与抗雌激素或其他激素活性药物联合应用对激素应答性乳腺癌疗效显著,而不考虑是否存在基因异常。Abemaciclib在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中也显示了单药活性。这可能是因为CDK4/6-cyclinD1复合物是雌激素受体信号的直接靶点  

  很有可能本试验针对的是错误的肺癌患者亚群。临床前和早期临床证据表明CDK4/6抑制剂abemaciclib在KRAS突变型肺癌中特别活跃。这些几乎只在非鳞状癌中可见。15一项研究评估abemaciclib与埃罗替尼k-ras基因在非小细胞肺癌的二线治疗突变(因此可能腺癌)的主要终点是负面的操作系统,但是显示优越的PFS(3.6个月和1.9个月,p<措施)和高反应率(8.9%比2.7%,p=.01)含量。  

  另外一个问题是,假设的CDK/cyclin药物的作用机制,即抑制细胞周期的进展,更有可能表现出细胞抑制活性和稳定的疾病,而不是细胞杀伤活性和肿瘤反应。因此,我们将mPFS的次要终点纳入了试验。不幸的是,这也是负面的。  

  尽管有这项研究的结果,有一些证据表明活动有两部分反应。值得注意的是,帕博西尼(爱博新)作为单一药物在乳腺癌中几乎没有活性,但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时显然是有益的。此外,来自其他试验的证据表明,对该通路的额外评价,可能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对一些sqNSCLC患者仍然是有益的。法未能证明预先规定的标准,以推进三期试验。帕博西尼在老挝卖多少钱一盒?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