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赛可瑞和白血球减少症的转氨酶水平升高

2020-11-1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III期随机PROFILE1014研究表明,在未接受ALK受体酪氨酸激酶基因(ALK)阳性的晚期非鳞状NSCLC患者中,克唑替尼(赛可瑞)在延长无进展生存期(PFS)方面优于一线化疗。该结果与PROFILE 1014中较小的东亚患者亚组的结果一致。随后的研究报道了前瞻性评估了更大的东亚患者人群中的克唑替尼。在这项开放标签的III期研究中,患者被随机分组1:1连续每天两次接受250mg克唑替尼的口服给药或静脉内化疗(培美曲塞500mg/m2,加顺铂75mg/m2或卡铂)的剂量在一定浓度下产生面积的剂量–每三周5-6 mg·min / mL的时间曲线,最多六个周期。

  经独立放射学检查确认的PFS是主要终点。克利替尼显着延长PFS。克唑替尼的中位PFS为11.1个月,化疗为6.8个月。克唑替尼的客观缓解率为87.5%(95%CI:79.6–93.2%),而化疗的客观缓解率为45.6%(95%CI:35.8–55.7%)。最常见的不良事件是克唑替尼和白血球减少症的转氨酶水平升高,腹泻和视力障碍,中性粒细胞减少和化疗引起的贫血。克唑替尼治疗组与化疗治疗组相比,患者报告的结局较基线显着改善。与标准铂类化学疗法相比,一线克唑替尼显着改善了PFS,客观缓解率和患者报告的结局使用ALK阳性晚期NSCLC的患者,与PROFILE1014的结果相似。克唑替尼和化学疗法的安全性与以前发表的一致。NSCLC患者中约有3%至5%发生ALK受体酪氨酸激酶(ALK)基因的重排。

  尽管人群之间的患病率可能会有所不同。东亚和非亚洲患者中ALK基因重排的频率似乎相似。克唑替尼,一种有效的ALK,间质-上皮转化和ROS1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在一项全球性研究中,与一线铂类化疗相比,已显示出优于生活质量(QOL)的无进展生存期,客观缓解率和患者报告的结局ALK阳性晚期非鳞状NSCLC患者的治疗以及先前接受过铂类化学疗法治疗的患者中的二线治疗。

  在东亚ALK阳性晚期NSCLC患者中进行的这一III期研究的主要目的是确定用克唑替尼或铂类化学疗法进行一线治疗对PFS的影响。确定早先的1014研究在东亚患者亚组中观察到的结果是否可被该研究证实也很有意义。纳入标准包括组织学或细胞学证实的ALK重排阳性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非鳞状NSCLC NSCLC,这是由Vysis ALK Break FISH试验集中测定的;以前没有针对晚期疾病的全身治疗;年龄18至70岁;根据实体肿瘤反应评估标准版本1.19的可测量疾病东部合作肿瘤小组的表现状态为0到2;以及足够的肝,肾和骨髓功能。

  入组前经过适当治疗且神经稳定至少2周的脑转移患者符合条件。所有患者入组前均提供书面知情同意书。每个参与中心的机构审查委员会或独立道德委员会均批准了该方案,该方案符合涉及人类受试者的生物医学研究国际伦理准则,良好临床实践准则,赫尔辛基宣言和当地法律。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开放标签,多中心,随机,III期研究。患者按1:1的比例随机接受每日两次口服250mg克唑替尼或静脉内铂类化疗(培美曲塞500mg/m2,加顺铂75mg/m2或卡铂[剂量可产生低于浓度的面积–每3周5-6mg·min/mL的时间曲线),最多六个周期。研究者选择了铂类化学疗法。现在克唑替尼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